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偷半吨焊锡丝 作案“专业”民警破案更“专业”

2011年02月17日 14: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研究好厂内监控摄像头的死角路线,再用报纸蒙住仓库内摄像头……一仓库保管员经过一番谋划,趁夜色潜入单位的仓库,盗窃了半吨焊锡丝。不过他没想到,民警仅用3个小时就侦破了此案。

  半吨焊锡丝不翼而飞

  2月15日早晨7时,烟台莱山某音响公司的一位保管员打开仓库,开始准备当天所需的各种材料,当他的目光落到仓库一角的叉车时,他立刻惊呆了,那里堆放的近半吨焊锡丝竟然不翼而飞了。

  保管员满头大汗地找到单位负责人,负责人一听也急出了一头汗。没有这些焊锡丝,就会耽误企业生产,延误了交货不仅要被索赔,更会影响企业信誉。

  单位负责人立刻来到仓库,发现门窗并没有撬动痕迹,监控录像里也没有找到任何线索。负责人越想越急,立刻拨打110报警。

  警方三小时找出家贼

  接警后,盛泉派出所与莱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起派出精干力量奔赴现场,民警发现仓库内的摄像头于2月15日零时56分被人用报纸遮盖,而报纸又在1时06分被人取走,这期间摄像头没有捕捉到任何影像。民警在大门口的监控录像上发现,先后四次有摩托车掉头时灯光闪烁的影像。

  对厂区监控探头如此了解,而且还能潜入仓库用报纸遮掩摄像头,民警由此怀疑这起盗窃案是家贼所为。细心的侦查员发现,6名仓库保管员中的于某身手矫捷,长期管理仓库摄像头附近的货架,而且他有一辆摩托车,暂住处距离公司也不远,有作案嫌疑。

  在询问中,于某一个劲地喊冤,说自己进入公司一年半来都是兢兢业业地工作。当民警提出要到于某住处查看时,于某也欣然答应。民警在于某的住处没有发现赃物,不过社区民警却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于某在别处应该还有一个租住屋。于是,民警加大了对于某的审讯力度。当天上午10时许,于某终于心理崩溃,如实交代了盗窃焊锡丝的犯罪事实。至此,距报案时间刚过三小时。

  盗窃过程竟滴水不漏

  16日,通过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和民警的介绍,记者了解到于某的盗窃过程。

  15日零时50分,于某来到单位门口,按照事先选定的摄像头死角路线,骑摩托车在厂区里绕来绕去来到仓库。为了躲避仓库内的摄像头,他从窗户进入,并用事先准备好的报纸将摄像头蒙上。于某将成箱的焊锡丝捆扎到摩托车后座上,随后运到平常不住的租住屋。通过这样的方法,他在一夜之间将公司仓库内的近半吨焊锡丝全部盗走。

  据了解,于某本来是个很勤奋的小伙子,但他并没有珍惜这份轻松而又挣钱较多的工作,而是动起了贪念。目前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企业被盗的半吨焊锡丝已经物归原主,莱山警方为企业挽回了直接经济损失6万余元。 (记者 鞠平 通讯员 车志孟 王英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