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胞胎慈父劫持人质讨货款续:被欠债后家庭困顿

2011年02月17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卢某的四胞胎上门向女事主致歉 羊城晚报记者 陈文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5日在广州影城花园持刀劫持人质讨要货款的卢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详见羊城晚报昨日头版)。

  16日下午2时半许,刚过午休时间,卢某的妻子马银莲、二哥卢沛雄,带着卢某的四胞胎子女,来到粤皇食品有限公司影城花园的办公点,希望能当面向前一天被劫持的女事主道歉。

  卢沛雄敲了好一会门,办公室的内门才被打开一条缝,见门外媒体记者太多,开门的女子只肯隔着门与卢某家属对话。女子称,办公室只有她一个人值班,被劫持的女事主不在。卢沛雄请女子代为转达全家人的歉意,并帮忙转交致歉果篮。“你们把东西先放在门口吧,我等一下再拿进来。”女子说。

  未能见到女事主,卢某的妻子有些失望:“现在只能通过媒体向女事主转达我们的歉意了,要跟她说对不起,很抱歉打扰了她的生活,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希望她能原谅我老公的行为,再给他一个机会。”

  16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尝试联系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先生,可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粤皇公司的销售主管俞先生则回应称,公司领导已开会研究过这件事情。“公司方面会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但不会为难他(卢某),我们不会火上浇油。”俞先生说,由于公司春节期间一直在加班,直到年初八才开始补休,因此卢某家人上门时,公司领导都还未上班,无法进行接待。

  “家属向女事主道歉是很有必要的,但还得等几天。”俞先生说,目前女事主因为受惊过度正在家中休息,其家人不希望有任何打扰。俞先生表示,他会转达卢某家属道歉的想法,如果被劫持的女员工愿意接受道歉,公司方面会安排时间、地点。

  一个四胞胎的父亲、公司的小老板,怎么会突然之间沦为绑架嫌疑人?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卢某位于广州黄埔区夏园的家,这是一栋老旧的两层小楼,只有两间狭小的卧室,屋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也没有,电视机还是十几年前的老款式。墙壁的石灰有些脱落,上面挂着他们一家的照片。

  “卢某人不错,之前还在村委做过计生方面的工作,相信这次只是他一念之差。”夏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徐柱林说。“我老公在深圳当过兵,还立过功。”妻子马银莲指着相框里一张卢某的戎装照说。在妻子眼中,卢某不算是个好丈夫,“他对朋友比对我都好”。但是个好父亲,“他从不打孩子,有毛病都是批评教育”。

  卢某兄弟四人,他排行老三。卢某和妻子生了四胞胎,三男一女,取名“永宝健康”,养家的担子非常重。为了改善生计,卢某四兄弟合伙开了一间工艺礼盒厂。马银莲一直负责操持家务,生意上的事卢某基本不跟她说,“我只知道他经常会去讨债,但别人欠了多少钱我一直不知道”。

  卢某的三儿子健仔说:“父亲经常鼓励我们兄弟姐妹要好好学习,还经常买学习用品给我们。我知道爸爸工作很辛苦,他这么做的后果也很严重,但他是为了全家人。我们不怕同学知道了会私下议论。”

  “2008年粤皇公司月饼盒的生意是他联系的。厂子以前经营得还不错,可自从被粤皇公司拖欠了68.6万元货款后,工厂就陷入了周转困境。”卢某二哥卢沛雄说,这几年四兄弟一直在艰难维持着工厂。“就连亲友给孩子的春节利是,我都要拿给他去进货生产。”妻子马银莲说。

  卢沛雄说,卢某和另外一个弟弟都曾带着铺盖卷住到粤皇公司讨债,可今年春节前也只拿回两万元钱,还不够给工人发工资的。年后工人坚持要先发工资再开工,可工厂已经没钱了,现在已经完全停工。“工厂是卢某全家人的经济来源,停工也就没了活路。”

  妻子马银莲说,卢某实施劫持之前,没对任何人提起过。“他一直都很正常,没有什么异常举动。当天早上7点,他和孩子一起出的门,也没说什么,直到晚上四弟说他电话打不通,后来我逼问二哥,才知道阿泉出事了。”

  卢某的女儿阿宝告诉记者说,早上出门后,父亲就与他们分头走了,“我问他要去做什么,他说要去讨债。”

  二哥卢沛雄也是当天中午接到警方电话,才知道弟弟劫持了人质,“早上他只说去要货款,但没想到他会带着刀。只说要我照看好工厂,处理欠款事宜,其他的事不用我理。”

  “他这么做太傻了,我看到报纸上他的照片,眼睛里透着血丝,他那一刻已经崩溃了。有事情应该全家人一起承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向儿子解释。如果他倒了,我们全家人就都倒了。” 妻子马银莲说。记者 林世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