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爱子被撞身亡肇事者溜走 老父无钱葬子一筹莫展

2011年02月17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子大年三十被无牌摩托车撞亡,年迈的父亲终日在事发路段追寻肇事者下落(详见本报12日a5版报道,见上图)。经过不懈的寻找,这位名叫周东平的伤心父亲终于打探到了肇事者所在单位,可当他急匆匆领着交警赶到时,肇事者早已逃之夭夭。“肇事者抓不到,儿子还躺在殡仪馆里没钱火化!”周东平老泪纵横。

  尽管身边的工友都劝说周东平:“这是大海捞针,别再找了。”但“固执”的老周十多天从未放弃过。“我找遍了附近一带所有的工厂和商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不想放弃!”

  皇天不负有心人。两天前,在某物流公司上班的一个小伙子告诉老周,公司里有这么一个人,1.67米左右,偏胖,小平头,湖南口音,连开的摩托车也跟肇事车辆一样!老周喜出望外,赶紧带着萝岗交警大队的两名警官前往该公司,却被告知此人早已离开,目前不知所终,但肇事者的身份已基本锁定。“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抓到他,让我儿子能在九泉之下安息!”老周说。

  在老周的儿子生前住过的简陋单间里,依然摆着他最喜爱的电脑。如今看着它,老周还是忍不住落泪。对于这个贫穷的外来工家庭来说,即便是过新年,也不一定有新衣服穿。“我儿子已经好几年没有买过新衣服了。”在儿子遗体被送到殡仪馆那天,老周和妻子花一百多元钱为他买了一双新鞋、一套新衣服和一顶帽子。“儿子伤在头部,用帽子遮住,让他走得好看些。”

  由于没钱火化,儿子的遗体至今仍停放在银河园殡仪馆。《尸体处理通知书》清楚写明,须在2月25日前办理丧葬事宜。“听说丧葬费至少要五千元。”老周叹气道。

  为了抢救儿子,老周已经花去了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女儿就快开学了,学费都成问题。现在肇事者又抓不到,这丧葬费可怎么办啊!”老周一筹莫展。记者林泓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