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粤关检加强力度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2011年02月19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内地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广东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取得成效。

  记者18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和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已商定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对广东省大宗出口商品质量和知识产权状况评估,进一步推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广东检疫检疫局有关人士表示,该局和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自17日开始,将采取联合行动,在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34个分支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辖区7个关区对广东省大宗出口商品质量和知识产权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科学判断和客观评估,加强对大宗出口商品监管的意见和措施,加大对出口侵权产品的查处力度。主要工作重点包括:加大对大宗出口商品的监管力度,大力查处涉及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加强对出口服装、小型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玩具、鞋靴、家具、箱包等六类商品的监管,加大对非洲出口商品的查缉力度,加大对转关运输货物的风险分析和布控;加强联系配合,开展信息交流互换,增强对大宗出口商品的执法合力。

  据统计,全国“专项行动”开展3个月以来,广东海关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668起,涉案货物约1511.85万件,案值逾2217.9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的在全国“专项行动”开展期间也取得成效。其中,今年1月17日,深圳蛇口检验检疫局在一批出口到埃及货物中查获假冒侵权及假冒产品12大类,货值约9280.60美元。截至今年1月15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36人次,立案调查违法违规案件18宗,涉案价值353.5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