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官员称"民心"工程要尊重民意 谨防变"伤心"工程

2011年02月19日 11:30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8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在江西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即使是办好事、搞“民心”工程,也要充分尊重民意,切实遵守法规,谨防将“民心”工程办成“伤心”工程。

  苏荣要求,各级司法机关要坚持依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既让我们各级干部善于运用法律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又让广大人民群众懂得依法按程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研究问题与总结经验同等重要,越是形势好,越要注意研究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带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而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苏荣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法律和政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办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百姓造福。要坚持把广大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任何决策都要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都要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意愿,都要符合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即使是办好事、搞“民心”工程,也要充分尊重民意,切实遵守法规,谨防将“民心”工程办成“伤心”工程。(记者郭宏鹏黄辉 实习生范传贵)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