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友嫌男友吃软饭提分手 遭其诬告杀人藏枪贩毒

2011年02月25日 09:2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某不务正业,女友小娟(化名)嫌他“吃软饭”提出分手,李某一怒之下诬告女友杀人、贩毒、私藏枪支。昨日,记者从巫溪县检察院获悉,李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在上月底已被批捕,目前公安机关正进一步审查。

  2003年,李某刑满释放后,以在茶馆打牌为生,虽娶妻生子却不务正业,其妻忍无可忍抛下小孩不辞而别。

  2009年初,李某上网聊天认识年仅19岁的小娟。之后,李某到江苏常州市小娟租房内与其同居。到常州后,李某每天不是上网就是打牌,经济收入主要靠小娟在歌舞厅当小姐供给。

  去年10月,李某因朋友结婚回到巫溪县,突然收到小娟的短信称双方没感情,要分手。李某返回常州后,发现小娟已搬家不知去向。11月,李某回到巫溪县后,购买一个手机号码,化名“罗忆诗”,多次给重庆市公安局短信报警平台发短信,编造小娟杀死三条人命、贩卖毒品、私藏枪支弹药等,称包括自己在内有四人受小娟的威胁控制而成为犯罪工具。

  为使谎言逼真,李某以“罗忆诗”的名义给自己发短信,称要“杀死李某全家”,然后向警方报案称受到威胁。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没有发现小娟有犯罪事实,却发现李某在接受询问时吞吞吐吐。

  12月19日凌晨5时许,李某再次给警方发短信:“我们现在反正是个死,一个月内你们调查不到小娟的犯罪证据,我们将会启动安装在重庆市内的炸药。”“在巫溪县长春小学安装四个炸药”。当天上午9时,警方对长春小学戒严,通过几小时拉网式排查,没有发现有威胁学校安全的危险物品。

  同日,警方在李某家中搜出其使用的手机、手机卡等物品。李某告诉警方“罗忆诗”就是自己,诬告小娟的动机是恨小娟分手后骂他“吃软饭”。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向科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