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考上公务员后被迫结婚 欲离婚被索要10万

2011年02月25日 10:1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上公务员后,前女友找上门,说如果不结婚,就拿10万元,他结了

  婚后他要离婚,妻子说,想离就给10万元,不给就去单位闹

  受不了了,他起诉到法院,法院说他们有感情基础,没同意离婚

  他,出身农村,硕士研究生毕业,成功考取公务员,任职洛阳某市直机关。

  婚姻对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幸福,却让他几近崩溃。

  没过父母这道关

  他和女友分手了

  他叫王强(化名),出生在洛阳一个农村家庭。2000年王强考上了大学,毕业后成绩优异的他继续留校读硕士。

  2006年,他在一所中专找到一份代课老师的工作。他的学生莉莉(化名)时常找他补课,两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2007年王强带着莉莉回老家过春节。因为双方学历相差太大,莉莉还是学生,没有工作,王强的父母坚决不同意两人继续发展。无奈之下,他选择了尊重父母的意见。

  其后两年,王强忙着准备公务员考试。2008年,他顺利通过了考试,进入洛阳一个市直机关上班。

  前女友称“不结婚就给钱”

  他无奈选择了婚姻

  王强说,2009年4月的一天,王强正在上班。莉莉和她姐姐、母亲突然来到单位找他。原来,莉莉知道王强考上了公务员,这次来是专门“解决”感情问题的。

  王强很奇怪:“我和莉莉不是早就分手了吗?”

  “你说分手就分手?没那么容易。拿3万元钱来,不然,小心我们把你的工作给整没了!”王强在诉状中这样描述莉莉家人当时提出的要求。

  “自己好不容易开始赚钱报答父母了,如果没了工作,还不得把父母气死。”无奈之下,王强只好向姑姑借了3万元给了莉莉。

  谁知,事儿还不算完。王强说,莉莉一家告诉他“再给10万,如果不给,就结婚。不结婚照样把你工作给弄掉,让你回农村去”。

  王强又一次胆怯了,只能违心与莉莉进行了结婚登记。双方并没有举行仪式,婚后也没在一起生活。王强在洛阳上班,莉莉依然住在郑州父母家。

  他坚决要离婚

  妻子说“想离婚就给钱”

  工资微薄,还要负担父母的生活,王强的日子过得很拮据。

  王强说,莉莉的家人见自己“穷得叮当响”,再次提出了要求:实在不行就给3万,然后莉莉和你离婚。

  以为终于能够解脱的王强立即找朋友借了3万元汇了过去。

  “如出一辙,他们又一次骗我了。说再给10万,不给就大闹。”王强说,2010年7月的一天,莉莉和她母亲来到王强的办公室找他要钱,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强行将他关在屋内,逼迫他写了欠条。

  忍无可忍的王强来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起诉离婚,性格内向、甚至连说话都会发抖的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我伤心死了,也窝囊死了。这回我再也不怕他们威胁了,坚决离婚!”

  劝和不劝离

  法院没同意离婚

  得知王强起诉离婚,莉莉坚决不同意:“他(王强)说的不是真的。一开始的3万元钱,结婚当天我就还给他姑姑了,因为他说以后都是一家人了。第二次的3万是我爸妈给我做生意的钱。哪来的敲诈啊?”

  法院认为,王强和莉莉系自由恋爱,结婚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存在着夫妻感情改善的可能。莉莉不同意离婚,王强也未能提出夫妻感情破裂的证据,最终法院判令不准许王强的离婚请求。

  主审法官说,离婚案件的审理,有统一的惯例,就是第一次起诉的一般判不离。而且我国民事诉讼法也有相关规定,离婚案件审理结束6个月以后法院才能第二次受理。这样的规定就是基于“劝和不劝离”的传统道德观念,给双方一个缓冲的机会去挽救婚姻。河南商报记者刘瑶通讯员熊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