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被拘禁电话暗语求救 一句"你懂的"成功脱险

2011年02月25日 15:0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建(化名),35岁,萧山临浦人,好赌。

  大约半个月前,杨建又欠下了6万元的赌债,随后被债主关了起来,不还债就不放他走。

  表情凶狠的债主逼得紧,可杨建想破了头,也想不出谁会来救他这么一个已经失去信用的赌徒。他满头是汗地翻着手机通讯录,“吴炳”这个名字突然跳了出来。

  吴炳何许人也?是萧山警方打黑除恶行动队的探长。杨建前些日子刚刚因为赌博被抓过,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办案的就是吴探长。

  警察会来救赌徒吗?没其他办法了,杨建决定试试看。

  杨建对债主说:“我有个朋友或许可以送钱来,我马上打电话。”

  手机响的时候,吴探长正在办公室里整理案卷,他存过杨建的电话,一看来电显示,马上接了起来。

  “小吴啊,借6万给我,马上就要哦。”电话那头声音很轻,称呼异常。

  “什么?借钱?”吴探长心想自己和这个叫杨建的嫌疑人通过办案才认识,谈不上什么交情,他怎么一开口就毫不客气要借钱?

  吴探长还没答话,杨建继续暗示:“哦,你有钱的啊……行,你马上把钱送到北干街道荣星村,我等你哦。”

  “你到底在哪里啊?”吴探长觉出了蹊跷。杨建继续压低声音说了一句很关键的话:“你一个人来哦,人多了不好的——你懂的。”

  “这小子不会又去赌了吧?还让我一个人去……”联想以前的非法拘禁案子,吴探长刹那间明白过来。

  杨建又说:自己已经借钱两天了——这其实是在说:我被拘禁两天啦!

  吴炳表示马上送钱过去。放下电话就和单位通了气,大家决定去救人。很快,一队便衣警察出发了。他们看似路人,实则装备整齐,个个内穿防弹衣,来到了杨建说的小区。

  吴探长拨通了杨建的电话。“我送钱来了,开门……”与此同时,其他人已在房门口埋伏好了。就在债主押着杨建出来开门的时候,他们用最快速度冲进房间控制了局面。

  涉嫌非法拘禁杨建的是4个人,其中3个是河南人。房间里还有一名女性,涉毒。民警还找到了吸毒工具4件、管制刀具5把以及其他一些凶器。

  杨建获救了。他红着脸向吴探长保证:以后再也不赌了。

  拘禁杨建的几个涉案嫌疑人目前已被刑拘。由这个非法拘禁案子入手,警方顺藤摸瓜破了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查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