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智障男子被诱夜总会消费 家人被逼卖房还债

2011年02月27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障男子被诱夜总会消费

  家人被逼卖房还债 检察机关公诉疑犯

  杨某等人诱惑无行为能力的小于到夜总会等娱乐场所进行消费,并借钱给小于让其结账,采取借少还多的手段,胁迫小于写下欠条,致使小于家人卖房还“债”。记者今天获悉,杨某等人因涉嫌犯敲诈勒索罪,而被检方起诉到门头沟法院。

  公诉机关称,2010年5月至6月间,杨某、潘某等人经预谋,多次带小于(经鉴定为轻度精神发育迟滞,无行为能力)到夜总会等娱乐场所进行消费,并借钱给小于让其结账,后采取借少还多的手段,胁迫小于写下欠条,接着就多次到小于家对小于父母亲进行威胁,逼迫于家还钱。

  小于家人为筹钱,无奈之下将所住房屋出卖。2010年6月4日,杨某等人从小于的父亲处获得87600元。

  2010年6月17日,杨某、庞某等人又采取借少还多的手段,由杨某以庞某的名义借给小于12000元,并胁迫小于写下5万元的欠条,后带小于到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用上述钱款进行消费。杨某、庞某以此欠条敲诈小于父亲2万元。

  检方认为,杨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谋采取诱惑无行为能力的被害人借钱消费、借少还多的手段,胁迫小于写下高额欠条,后多次向小于家人索要,致使小于家人卖房还“债”,获取了非法利益,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母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