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未成年男子追求女生遭拒 半夜扔炮恐吓

2011年03月02日 09: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宾两未成年男子想“撩”女生遭拒,竟半夜爬围墙进入校园,往女生宿舍扔雷公炮进行恐吓。2月24日,两男子因涉嫌爆炸罪,双双被刑事拘留。而出售鞭炮的男子莫某,也因涉嫌非法贮存和买卖爆炸品身陷囹圄。

  2月23日零时左右,来宾市兴宾区石陵镇一所中学女生宿舍传来3声巨响,将人们从熟睡中惊醒。而住在一楼的女生,更是担惊受怕地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夜晚。

  据女生宿舍管理员称,事发后,负责巡夜的老师立即跑到一栋教学楼顶,只见几个黑影正迅速地往学校围墙边跑,转眼消失得无影无踪。

  天亮后,人们发现,有三四间女生宿舍后窗的铝合金保护栏被撬开,两间宿舍与洗漱间之间的隔离窗玻璃被震碎。随后,人们在其中一间宿舍里,找到了一颗未爆的鞭炮,当即交给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据称,这是一种手腕般大小的雷公炮,其爆炸威力不小。

  据了解,此前的一天晚上,学校操场也被人扔了一颗雷公炮,并发出了爆炸声,等人们闻讯赶来时,扔炮者已逃离现场。

  3月1日下午,记者从该校女生宿舍管理员口中证实了以上情况。事后,学校立即在被撬动过的窗子上加装了一层铁丝防护网。

  该校副校长何基杰说,确实有人从撬开的窗子往宿舍里扔炮,“先后传来3声巨响,每隔3分钟响一次”。当时学校误以为是围墙外公路上的汽车爆了胎。可派人去女生宿舍查房时,女生不敢开门,直到第二天上午,学校才发现有3个女生宿舍被人扔了雷公炮(其中一发因故未爆炸)。

  那些人为何要半夜往女生宿舍扔炮?何基杰说,学校事后了解到,搞爆炸的两名男子,此前曾在该校读过书。可能是对该校仍然在读的两名初二女生产生了好感,想“撩”(指谈恋爱)对方遭拒后,遂产生报复心理,扔炮恐吓她们。为防止类似现象再次发生,学校已加强对学生和外来人员进出的登记,并增加夜巡人员。

  据来宾警方透露,事发后,当地警方找到几名女生进行调查,很快获知此事与两名未成年男子有关,遂布控将两人抓捕。而向两人出售鞭炮的石陵街上男子莫某,也因未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随后被抓。 (南国早报 谢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