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六旬老汉为多赚50元偷车 被抓后称不想让儿子知道

2011年03月04日 16:3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武拼命跑过三条街被抓了

  昨天8点多,66岁的老武穿过狭长过道,走进庙李一出租楼,楼里停着几辆电动车。

  老武徘徊许久,左右张望确定无人,才推出一辆没有上锁的车子,调头准备往外走。

  53岁的房东李先生下楼碰到他,弄不清他到底是不是自家租客,老武心头一紧,尽量保持镇定跟房东攀谈起来。

  两人一起走出大门,老武觉得就要成功了,房东突然问他:“你咋没有钥匙?”

  “我儿子没锁车,他拿钥匙在那边等我。”正推车向南拐的老武慌了神,说着话他扔下车向北匆匆走去。

  老武沿着丰庆路快步前行,他发觉房东还在看他,就从丰庆路拐入庙李中街,撒开腿跑起来。

  房东跟着老武,看到老武狂奔,加速追了起来,直到看到老武拐入一条小胡同,才停下来。

  老武跑进的是死胡同,追赶而来的房东和庙李巡防队的巡防队员迅速上前,把老武带回了巡防室。

  “从没为追一个老头这么累过,跑了快1里地。”比老武小13岁的房东很惊讶,66岁的老武拼命奔跑,一群人追了三条街才把他堵住。

  是否有人带他偷车还很难说

  老武来自许昌襄城,他带着老婆孩子来郑州10年,蹬车、搬运打散工,生活拮据。

  老武一直在大学路与航海路一带跟着包工队打杂,有活时每天工钱最多只有50元,还常被拖欠。

  气还没喘匀,老武就开始诉说:“这是我第一次偷车,完全是出于无奈。”

  坐在巡防室里,老武感觉委屈,带他来偷车的包工头跑了,他没法向巡防队员证明。

  早上8点多,一刘姓工头带着老武坐K906路公交车来到庙李,“我只知道他是带着我来干活的”。

  “他把我带到那个胡同,指了指楼里的电动车,说推出车就给我一天的工钱。”老武平日打杂,工钱总被克扣,推一辆车能拿50元工钱,老武飞快算了笔账,觉得这笔生意能做。

  老武所说的刘姓工头已不见踪影,房东家摄像头监控范围有限,巡防队员不能确定老武身边是否跟有旁人。

  “我被抓了家里可咋办,谁挣钱养家?”老武的话让人将信将疑,他坚称偷车是迫于无奈,他只想多挣50元工钱。

  儿子好像感觉到父亲出事了

  上午11时,在庙李巡防室,记者见到了一身黑衣的老武,他头发花白,还有些谢顶,整个人显得精瘦。

  老武的话很少,别人问一句他回答一句,飘忽不定的眼神暴露了他心中的恐慌。

  老武的老婆比他小10岁,现在背驼得很厉害,只能做些扫地的活挣些钱,儿子却是老武的心头肉。

  “来这儿就是为了让儿子过城里人的生活,他学习好该上好学校。”老武48岁有了儿子小武,提起18岁的儿子,老武表情有了变化,话也多了。

  小武品学兼优,次次考试都在年级前20名之内,初中时还获得过省级市级不少奖,是老武一家的骄傲。

  “一晃眼他都上高二了,他学习紧,可别影响到他。”老武不想让儿子知道自己干了偷车的事情,恳请巡防队员不要打扰努力学习的儿子。

  巡防队员还是拨打了小武学校的电话,这时老武有点不知所措。

  “我们怀疑这个学生家长的朋友偷车,想跟他核实联系下家长。”巡防队员放下电话,老武感激地望了一眼,低下了头。

  中午,老武被庙李派出所民警带走了,学校里的小武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他不停拨打巡防队员的电话,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蔺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