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司副总炒股失败沦为抢匪 因债主紧逼抢劫宝马女

2011年03月09日 16: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外人面前,林某的身份是如此光鲜:身为一餐饮公司副总,平时是一人之下,几十人之上;而实际上,林某已经因炒股失败欠下了近20万债务。面对债主逼债,这位文质彬彬的副总竟铤而走险,尾随驾名车的女子抢劫。3月6日,当林某再次动手时,被当场抓获。昨日,林某已被刑拘。

  宝马女车上遭抢匪卡脖

  3月6日晚,玲玲(化名)一个人开着红色宝马车到瑞景商业广场购物。7点左右,买完东西的玲玲便准备开车回去,谁想自己却被人盯上了,“我刚一坐上驾驶位,后面就突然伸出一双手掐住了我的脖子,命令我把车一直往前开”。

  见当天瑞景附近人不少,玲玲觉得自己还有逃脱的希望。她佯装从命利用开车要绑安全带之机,迅速打开车窗向过路的群众求救。男子见状慌忙下车逃跑。商场的两名保安闻声立即追赶。男子跑到BRT桥下时,被众人合力抓住。

  “他看上去文质彬彬,穿得也很体面,一点都不像劫匪。”办案民警说。被抓的男子自称姓林,开始一直大呼“冤枉”。他说他是一家餐饮公司的副总,是来附近视察门店业务的,并坚称从未上过玲玲的车。

  “亮出证件,他果然是一家公司的副总。但受害人却一口咬定就是他。”思明刑大民警说,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警方戳穿了林某的谎言。在证据面前,林某终于承认,刚才的抢匪就是他。林某说,身为餐饮公司副总,当日他是去视察工作的。结束后,他去停车场取车,看到玲玲独自一人走向一辆宝马车,便顿起抢劫之心。

  炒股失败 副总沦为抢匪

  “我们翻开了他的手机,里面密密麻麻全是催债的短信和电话记录。”办案民警介绍。原来,林某多年来一直在炒股,这两年因为投资失败欠下了近百万的债务,为此,林某去年还不得不卖掉了房子,可即使这样还是有将近20万的债没有还清。

  林某说,欠下的这些钱是从好几个朋友那借的,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催债短信和电话就一直没有断过,“我的月薪也就几千块钱,老婆又怀孕四个多月,每次接到催债的短信和电话就觉得好像是在催我的命!”林某说,当晚他看到玲玲一个人开车,开的又是价值不菲的宝马,林某便动了歪念。

  三个月前 还抢过一次

  但3月6日当晚并非林某第一回作案,据林某交代,之前他“还抢过一次”,并且还得手了。

  去年12月6日的下午4点,也是在瑞景商业广场附近,林某在一银行门口见到吴阿姨刚取完钱出来,准备走到停车场开车离开,便尾随她上了车。同样用卡脖的手段,林某挟持了这名吴阿姨,并命令其将车一路开往翔安,之后停靠在路人稀少的一条道路旁边。

  逼迫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林某用随身携带的胶带和白色的口罩将其捆绑并蒙住眼睛,扔到了车后座。之后自己驾车打算依照吴阿姨给出的银行卡密码回岛取钱,谁料正当他开车回到软件园二期附近时,吴阿姨突然跳车大喊有人抢劫,林某仓皇开车逃跑,最后将车子遗弃在环岛路观音山附近,抢走了车上吴阿姨刚取出的11300元。

  林某表示,这3个多月来他的思想斗争一直很激烈,一天也没有安心过,“也许被抓对我来说也是种解脱”。

  目前,警方已经联系到了去年底报警的吴阿姨,这两起抢劫案均告破。(海峡导报 记者 房舒 实习生 卢维林 通讯员 吴海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