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3岁男孩专门盗窃女性内衣 称只想看龌龊之事

2011年03月11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丢失的舞蹈服又回来了,但已被剪烂;女租户家里没丢东西,却发现有陌生人抽烟喝酒的痕迹。

  经过海淀区当代城市家园小区保安的4天蹲守,终于发现这两起离奇案的“元凶”———一名13岁少年。

  学者称,涉案者患有恋物癖的心理疾病,建议家长正确引导孩子的性观念。

  舞蹈服被剪烂“归还”失主

  杨自成是当代城市家园小区保安队长。

  他说,今年1月,小区9号楼一名女租户报案称,自家门后挂的舞蹈服丢失了,怀疑是因为自己没有关窗户,夜里有人趁其熟睡时,将舞蹈服偷走。

  “一个贼进了房为什么不偷贵重东西?”杨自成感到疑惑。

  几天后,丢失的舞蹈服又回到了女孩房里,但已被剪烂了。

  “当时女租户吓坏了。”杨自成称。

  3月初,小区保安又接到一名女孩报警称,家里凌晨时进了人,但对方什么也没偷,仅在屋里抽了烟喝了酒。杨自成称:“我们猜测偷东西的人是变态所为,片警指挥我们展开夜间蹲守,一定要抓住他。”

  男孩家发现丢失的女性内衣

  事发后,每天晚上天一黑,小区6名保安就穿上便衣,套上棉袄,在事发楼附近的小树下开始了蹲守,小区片警还开来私家车,让保安在车里继续蹲守。

  3月5日凌晨1时许,蹲守的保安发现一名男子从一栋楼房的一层后窗钻进房间,开始翻看住户物品,被保安们堵在了屋中。

  当警方赶到后,发现屋里竟是一个慌乱的孩子。该男孩是事发楼房附近的业主,只有13岁,他平时在该楼某住户家中接受辅导,对环境很熟悉。于是,该少年经常于凌晨时分,用改锥等工具撬窗入室。

  该男孩自己称,入室“只是想进来看龌龊之事”。

  随后,民警在男孩家中的抽屉中,找出乳罩、女性内裤和连衣内裤等物。后经证实,这些物品均是两位女青年房间内丢失的物品。

  因该男孩属未成年人,接受警方批评教育后,目前被家长接回。

  - 说法

  恋物癖患者也有愧疚心理

  北师大发展心理研究所婚姻家庭研究治疗中心博士刘朝莹称,本案中13岁少年的行为,在心理学上有明确的定义,即恋物癖,这是一种典型的心理疾病,患有恋物癖的人对某些物品有很大的兴趣,会产生性冲动。

  “这与小偷的行为完全不一样。”刘朝莹称,患病者接触有女性特征的物品,就会产生性快感,虽然他们事后也会有愧疚心理,但是完全无法自控这种状态。患此类疾病的人,以青少年居多,原因是其在青春期发育期间或发生早期性冲动时,没有对性行为产生正确认识。“性冲动应该接触的是人,而他们却因某种原因接触了物体。”刘朝莹建议家长应在早期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而不是通过“谈性色变”的方式对孩子产生误导。 (记者刘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