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初中女生未收到抚养费 状告父亲要求取消监护权

2011年03月11日 10:5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母感情不和离婚后,上初中的张华(化名)被判给母亲抚养,父亲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然而,生活困难的女儿却声称两年多来没有收到父亲分文的抚养费,认为父亲不称职,遂将父亲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取消父亲的监护权,并交出其名下的两处房产的管理权。昨天上午,安庆市迎江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罕见的取消监护权案件。

  今年15岁的张华,系安庆市某中学初中学生。 2008年4月,因父母感情不和,法院判决父母离婚,张华由母亲抚养,共同生活,父亲每月支付女儿300元抚养费,而张华名下两处房产属于婚前父母共同继承受赠于张华,属于张华的财产。

  在诉状中,张华说,父母离婚后,她一直由母亲直接抚养,母亲承担了她全部的抚养义务,但父亲一直拒绝支付其抚养费。

  由于母亲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加上她正处于成长阶段,学习、生活都需要大量的资金。而其名下在安庆的两处房产从2006年至今,由其父亲管理,出租的租金也未给她。

  认为父亲不称职,张华遂请求法院判决,取消父亲的监护权,交出她两处房产的管理权,交由母亲直接管理。(安徽商报 乔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