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要钱不成砍死爷爷奶奶 只为和女友玩乐

2011年03月11日 16:0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某,男,1990年出生,高中文化,桐庐人。

  2010年11月26日,王某和女友在桐庐某镇宾馆开了一间房间,每天上网到凌晨。30日,又是玩到凌晨,女友熬不住先睡了。睡觉前还说起“明天我们要去上海领养小猫”——前几天,他们上网时得知上海某网友有一只白猫想送人领养。

  女友睡着后,王某回到自己家已是凌晨4点。他东翻西找没找到钱,又到了隔壁爷爷家,盘算着从老人这里搞点钱。

  二楼房间被租出去了,王某走进一楼客厅,奶奶从卫生间走了出来。

  王某问:“我床下放着几十块钱不见了,你看到没有?”奶奶无奈,“这几天我都没进去你家里,我怎么知道。”

  王某马上接口:“那你借我200块,我有用。”

  “没有!”

  “奶奶,借我两百块,我真的有用……”王某不依不饶。

  “没有!”奶奶声音大了起来。

  两人说话声音越来越响,爷爷听到走了出来。

  王某又向爷爷借钱。

  “没有没有!”爷爷一听“借钱”两字就火冒三丈,数落起了王某。王某是家里长子长孙,父母在外工作,平常都是爷爷奶奶照顾他,一直被宠着。王某高中毕业后没去找工作,交了女友后更是花钱大手大脚。没钱了,就向爷爷奶奶要、向姑姑等长辈借,要不到、借不到就偷,甚至将女友手机偷去变卖。爷爷奶奶对他渐渐失去了信心。

  爷爷一直数落着,后来说出了“我们家没你这个人,快滚”这样的气话。

  王某火气上来了。他跑上二楼,从一户租客门口的煤气灶架子上拿了把菜刀,又冲到楼下。

  奶奶正从卫生间出来,王某迎上去,把奶奶推倒在地,举起菜刀猛砍数十刀。接着,他又走进客厅,将爷爷推倒在地,同样用菜刀猛砍过去。

  之后,王某把菜刀放到了厨房脸盆架上,回到客厅发现爷爷站了起来,折回厨房,另拿了把柴刀,再次砍向爷爷……

  两位老人再也没有醒来。

  王某从爷爷身上拿了钥匙,翻箱倒柜,找到了400多元钱,还有银行卡、存折等。

  等王某回到客厅,看看躺在地上的爷爷奶奶,看看满地的血迹,突然清醒过来,又惊又恐,一边团团转一边自言自语:“110不能打,要不要打120……不知道!不知道!”

  天亮了,王某关灯、回到自己家,清洗了身上的血迹,跑到车站,买了两张到上海的车票。再回到旅馆,叫上女友一起去上海领养小猫。

  12月1日凌晨,王某在上海某宾馆被抓获。

  昨天,桐庐县检察院以王某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