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本想跟着“阔”朋友发财 却被骗26万余元

2011年03月11日 16:24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只要投资一点钱,很快就会和我一样。”当一位开着私家车、出入豪华场所的老板朋友这样说时,是不是很有诱惑力?灵武市的王某就是在这样的诱惑下,被朋友骗去20多万。近日,灵武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经济诈骗案,将“失踪”近一年的犯罪嫌疑人龙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龙某与受害人王某曾同在青铜峡铝厂做临时工,后双双离厂。2009年8月,当王某再次与龙某相遇时,龙某开着私家车,俨然一副老板派头。龙某自称在承包工程,并称最近有新的工程要上马,可以拉王某一把。

  王某看到龙某的派头,羡慕不已,回家后将家里卖玉米的1万元和借来的6000元一并交于龙某。不久,龙某带着王某到一处工地,称是他的工地。随后,龙某又称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有新的项目与他洽谈,还需要增加投资。王某又向家人借了3万元。2009年12月,龙某带着王某来到北京,在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门口,龙某让王某在门口等着,便独自进入大楼,出来时称已签好合同。见此情景,王某对龙某更是言听计从。而龙某又以购买工程车、疏通关系等理由,前后20余次向王某索要资金共计261900元。

  多次投资却没有一点回报,王某开始怀疑龙某。与此同时,龙某于2010年2月突然消失,音信全无。2010年6月,王某再次遇到龙某,龙某称自己的工程亏损严重,并给王某打了一张欠条。此后,龙某再无音信。王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2010年10月25日向灵武市公安局报了警。

  经调查,警方认定此案是一起重大经济诈骗案件。2010年11月2日,灵武市公安局立案侦查。根据情报,警方多次在银川等地展开摸排走访,但狡猾的龙某多次逃脱。今年2月25日,警方得到情报,迅速出击,在银川将消失了快一年的龙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龙某根本不是老板,不但工程不是他的,就连私家车也是租的,至于北京洽谈,他只是将王某留在楼下,自己去中电投大楼里溜达了一圈而已。龙某平时游手好闲,痴迷赌博机,并在2007年因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3月5日,灵武市公安局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犯罪嫌疑人龙某。(记者 谭磊 实习生 蒙亚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