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西开展工程领域职务犯罪预防 涉资金2009亿

2011年03月11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3月11日电(王玮 冽玮)地处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陕西省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去年以来,该省各级检察机关共在220个国家和省级重大工程项目中开展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涉及建设资金高达2009亿元,为工程招投标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3553次。

  据陕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史建泉介绍,去年以来,陕西省通过推行社会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进一步盘活社会预防资源,全省各级人大就预防工作出台条例、决议等26件,各地建立的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会议、联席会议、协会、年会等机构,普遍扩大了成员规模,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预防工作。陕西省委召开了全省第九次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搭建起了检察机关与各市党委的“直通车”,预防宣传工作形成了强烈的舆论声势。

  通过预防工作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拓展了廉政文化建设。全省各级检察院把预防职务犯罪纳入党校学习、公务员培训课程计划,列为部门单位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据统计,全省共进行法制讲座和警示教育1191次,省检察院在党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进行专题报告和讲课16次。同时,继续提高预防工作的专业化和职能化水平,省检察院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在全省范围内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安排。

  据了解,去年,该省检察机关预防部门共向发案单位发送检察建议587件,被采纳549件,同比分别上升1.2倍和1.3倍;受理预防咨询1560件,同比上升3.5倍;协助落实预防措施2234项,同比上升1.4倍;开展预防调查333件,同比上升83%;剖析犯罪案例489件,同比上升60.3%;发现处置职务犯罪案件线索174件,已立案118件。该省西安市、宝鸡市检察院关于工程领域专项预防的调研报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全国检察机关转发借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