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萍乡一银行扣划储户存款 法院判令返还

2011年03月1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萍乡3月12日电 (张小平 吴圣华)江西萍乡市某银行,因储户未还贷款,查询到储户在银行有存款,竟大胆地自行将储户存款扣划。日前,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判决银行返还给原告张某存款人民币29479.06元,并赔偿储户存款利息损失。

  据办案法官介绍,2001年10月18日,原告为甲方张某与被告银行为乙方签订了《个人住房借款合同》,该合同中约定了贷款金额、还款期限、利息计算等,张某贷款后未按期偿还。

  2005年1月13日,银行向法院起诉,法院于2005年6月12日判决张某在判决生效之日三日内向某银行返还57361.72元。该判决已于2005年9月发生法律效力,被告在法定期限内未申请执行。

  后原告在被告一支行开设了通存通兑银行账户,至2010年7月4日其账户上有存款29479.06元在被告银行。该款于2010年7月22日被被告所属支行自行扣划。原告发现被告违约扣划其存款后,遂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原、被告之间达成的储蓄存款合同合法有效。根据法律规定,申请执行的期间,双方或者一方当事人是公民的为一年。因而被告应在2006年9月申请执行,超过申请执行期限,应视为被告自动放弃了申请执行的权利,对该法定之债不予保护。

  被告自行划扣原告刘长柏人民币29479.06元的行为,违反了原、被告之间储蓄存款合同的约定,且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该款应返还给原告,并支付相应利息给原告。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