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监控拍交警倒开车追疑犯 网友称不逊好莱坞大片

2011年03月12日 15:0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匪片中惊险的追车画面时常会让我们惊叹不已,而日前湘潭市街头也上演了交警倒车追嫌犯的场面,监控录像被湖南省交警总队官方微博发布后,上千网友惊呼场面不逊好莱坞大片,交警很敬业。

  这段视频显示,事发时间为3月8日上午9时10分,路段为(湘潭市)熙春路,一辆涉嫌套牌的白色小车(湘CA5909),在车流量比较密集的情况下,左右穿行,紧随其后的是一辆警车正一直倒者追赶,速度相对较快。

  回想倒开警车追嫌犯的经过,雨湖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李建华自豪地说,当时接到交警指挥中心的指派,称熙春路那发现一辆套牌车,需要进行查扣,于是就带了两名交警前往执法,不小心开过了。

  “而嫌犯发现有警车,就趁机欲驾车逃跑!”李建华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情急之下他就顺势倒车追了上去,因为自己以前在部队也是给别人培训驾车的,自己有把握,个人车技还是深得同事认可,所以当时车上的人也没有怕。

  李建华说,在追了五六百米后,把套牌车给逼迫进了胡同,然后把嫌犯给控制起来,送到派出所、经警方调查审讯发现,车上还有几张套的车牌,这人竟然还是个网上追逃的嫌犯,除了罚款2000元外,还进行了拘留。

  对于网友赞美他敬业、车技胆识都非常了得、应嘉奖的说法,李建华不好意思地跟记者说,这是他分内的事,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感谢网友对其自身安全的担忧,自己在工作时会注意的。(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