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吉普司机为避检查拖行交警百米 遭路过车辆拦截

2011年03月12日 16:0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警查车时,司机佯装掏驾照突然启动汽车,不料被交警通过车窗抓住衣服。后面有司机看到后,超车拦截,两车相撞。其间,肇事车行进了100米左右。

  这时,路经此处的奇瑞“害怕交警出事”,从右侧越过吉普,“想把车停在白色吉普前,没想到被撞了。”

  事件

  吉普拖行交警一百米,奇瑞“半路杀出”

  昨天上午10点20分,郑州市北环路索凌路路口向东20米的北环路快车道上,由西向东行驶的一辆白色吉普与一辆黑色奇瑞相撞,被撞的奇瑞车尾后角碎裂并被掀起。

  据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第五大队民警李海涛说,上午10点左右,路口由西向东红灯时,他看到快车道上停着一辆无牌吉普,遂上前查问,发现该车临时行车证上的“车辆识别代码”和车身上的号码不一致,遂扣下驾车男子的驾驶证。

  与该车相隔两辆车的另一辆吉普,也被查出相同问题。“我要求他(驾车男子)出示驾驶证,他先是掏了掏西装口袋,又掏掏裤子口袋。”李海涛表示,其间,车子一直是发动着的。

  “红灯换绿灯后,看前面的车开走了,他突然启动了车。”李海涛说,当时车窗开着,他的右手在车内伸着,“我抓住他的领带和衣服,喊‘停下,快点停下’。”

  李海涛称,当时车速有40迈左右,行进约百米,驾车男子一边用手推他,还说“松手,不松手撞死你”。李海涛先是小跑,看跟不上,“就踮起双脚”。

  黑色奇瑞车主刘江涛说,当时,他看到李海涛胳膊架在车窗上,而白色吉普在加速。“害怕交警出事”, 刘江涛脚踩油门,从右侧越过白色吉普,“想把车停在白色吉普前,没想到被撞了。”

  两车相撞后,驾驶白色吉普的男子丁某,被带到东风路派出所宋寨警务区。

  吉普男 怕驾照被扣,事后“后悔了”

  据丁某介绍,他是中原西路上某4S店的员工,驾车去参加会展,看到交警将前面同事的驾驶证扣留后,“想逃脱”。

  丁某称,因为经常需要调车,没有驾驶证的话“很麻烦”,因此“心存侥幸”。但他否认说过“松手,不松手撞死你”,并称自己没有用手推交警,“这是造谣。”丁某表示,自己“后悔了”。

  对此,东风路派出所宋寨警务区副警长王珂介绍说,丁某涉嫌“暴力妨碍执行公务”,已将其治安拘留。黑色奇瑞车主刘江涛可另案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

  王珂提醒道:“违章后应坦然接受处罚,一点小事弄成这样,不值得。”(记者 段艳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