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岁幼儿就医死亡后陈尸殡仪馆 纠纷14年未解决

2011年03月21日 09:22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起因:

  两岁幼儿在安徽省一家医院死亡。

  调查发现:

  纠纷持续14年未得到解决。

  调查结果:

  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3月22日提审这起医疗纠纷案。

  “合肥中院的开庭通知下来了!”

  2011年3月1日,电话一端的周泽林痛哭流涕,这位下岗工人在第一时间将消息通报给《法制日报》记者。

  2007年6月13日,《法制日报》以《两岁幼儿死后陈尸殡仪馆十年医患双方为鉴定展开“拉锯战”》为题,报道了周泽林与安徽省立医院长达10多年的医疗纠纷。这起纠纷进入法律程序后,经历了起诉被驳回、公证被撤销,继而申诉,直至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3月22日提审再审此案。

  失子之痛时常浮现在眼前

  14年前,儿子周元飞是周泽林与妻子生活幸福的翅膀。夫妻俩万万没有想到,两岁的儿子却因发烧求医后与父母永隔人世。

  1997年4月下旬的一天,刚刚一岁半的儿子周元飞感冒发烧,周泽林带孩子前往安徽省立医院求医。医生在诊断后开出一些感冒药。儿子服药后病情没有好转,发烧症状却越来越严重。同年5月1日,周泽林抱儿子再次走进安徽省立医院。医生检查后认为,“神清、贫血貌、浅表淋巴结无肿大”,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随后,安徽省立医院按“白血病”对周元飞诊治,先后4次化疗。4个月后,鉴于患儿临床症状和血象没有缓解,肝脾继续增大,体温不规则。院方在周泽林强烈要求下同意将周元飞转赴上海新华医院诊治。

  然而上海新华医院的诊断结果为:未发现患儿淋巴异常。上海市儿科研究所随后出具的血细胞形态学检查报告单上虽然标注有“白血病不能排除”,但检查结论却是“原诊急性白血病,本次骨髓为红”。在该检查报告单中,这家医院明确写下“淋巴细胞未见异常”的诊断。

  周泽林从此开始怀疑安徽省立医院是否误诊。经济拮据的周泽林不得不带着儿子回到安徽省立医院诊治,院方先是不让住院,后来虽同意住院却不予治疗。尽管在安徽省卫生厅的干预下,医院勉强同意继续治疗。但周元飞病情越来越重。1997年10月2日,周元飞停止了呼吸。

  周泽林说,孩子去世当天,他就把原始病历拿走了,因为有知情人说他儿子所做的那4次化疗连成年人都难以承受。周泽林从此与安徽省立医院展开旷日持久的激烈争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