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货车侧翻四龄童被埋 司机逃走众人扒石子救出孩子

2011年03月21日 09: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车侧翻四龄童被埋 司机逃走众人扒石子救出孩子
    在事发现场,孩子被埋的位置(箭头所指处)还有些石子。肇事车辆(右)已被警方扣留。 王尚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车上石子埋了人司机竟弃车逃走

  20日中午,记者在聊城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小林的父亲王先生,他气愤地说,自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一直没露面,更没来医院看望受伤的小林。“当时我离事发地很近。”王先生说,19日下午5点多,小林从幼儿园放学回家,沿聊夏路东边由南向北走,不料一辆拉石子的翻斗车突然侧翻,车上的石子瞬间把孩子埋了起来。

  小林的母亲介绍,事发地点距离她家很近,孩子出事时,小林的姥姥和姨妈都在现场。“大家都被那一幕吓坏了,那辆翻斗车上的石子装得很满,侧翻后,石子一下就倾撒下来,把孩子埋起来了。”小林的母亲说,石子埋住小林后,孩子的姥姥和姨妈赶紧跑上前去找孩子,并用手扒拉石子,路过的人也赶来帮忙扒石子救人,并拨打120求救。

  “那个司机见死不救,从车上下来后逃走了。”小林的母亲激动地说,由于当时急着救孩子,大家都没有去追逃走的司机。当时车上有三个人,除司机逃走了,另外两人都留在现场。

  孩子多处受伤 精神受到很大剌激

  在聊城市人民医院8楼病房内,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林,小林的头上缠着纱布,两眼发呆。医生说,小林在这次意外中左腿骨折,头部被石子砸破,缝了几针,精神上受到很大刺激。

  小林的父亲说,出事后,孩子变得很少说话,吃东西也很少,家人都很着急。“司机的驾驶证在我手里,我就不相信他能永远不露面。”事发后,小林的父亲在肇事翻斗车中找到司机的驾驶证。记者在驾驶证上看到,司机姓张,年龄是29岁,准驾车型为A2,住址为山东省东平县斑鸠店镇。

  随后记者赶到经济开发区北城办事处王辉村东头的聊夏路口,路面上仍散落着很多石子。“一车石子都侧翻在路面上,有一米多高,别说一个小孩子,就是一个大人肯定也能被埋在下面。”该村一位目击者说,肇事车被交警开走,石子也被人清理了,但没清理干净。

  为救孩子徒手扒石不少人被扎破手

  住在附近的一位目击者说,当时肇事车自南向北行驶,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失控侧翻。他说,肇事车侧翻后四个轮子朝西,车斗上大部分石子都撒在车的东侧,正好把孩子埋在下面。

  “石子很锋利,路过的人基本上都参与了救人,不少人还被石子扎破了手。”这位目击者说,为防止伤到孩子,大家都不敢用铁锨等工具,只能用两只手一点一点地扒拉石子。“孩子被扒出来时头上流着血,已经说不出话了。”他说,仅用了四五分钟,众人就从石子堆中救出了孩子。

  事发后,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市区交通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后把肇事车辆扣留。民警表示,将根据现有线索寻找肇事司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