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每月车撞消防栓达百余 徐州新规撞坏者最高罚五千

2011年03月2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3月21日电 (拾冠之 解斌)江苏徐州市区现有消防栓数千只,每各月因被车撞等外力和人为破坏的消防栓达百余,消防设施遭到破坏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还造成大量自来水的浪费。记者今日获悉,徐州市首部明确消防栓管理部门职责以及损坏赔偿的法规开始实施,法规第一次明确指出车辆在撞坏消防栓后,如不及时报告,将面临500—5000元罚款。

  据了解,这部名为《徐州市消防栓管理办法》的法规,第二十条的相关规定:因车辆碰撞等原因致使消防栓损毁或者水源泄漏的,其修复费用及相关损失由行为人承担;行为人未及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供水企业报告的,由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徐州市区拥有消防栓数千只,多处道路两侧均设置消防栓,由于一些驾驶员技术上或者其他因素,在倒车或拐弯时容易将其撞坏。据统计,几乎每个月都有100只左右的消防栓因各种因素被撞坏,而在人为的损坏案例中,仅有10%的肇事者会主动赔偿,剩下的则以逃逸为主。“除了水流失外,这种行为还带来诸如消防栓替换费用、机械费、人工费等支出。”该市消防支队宣传中心工作人员说,尤为重要的是这将会直接给消防部门扑救火灾带来很大困难。

  在这部管理办法中,还规定了城市道路消防栓由供水企业负责维护保养,单位消防栓和居民住宅区消防栓由单位或者物业服务企业负责维护保养。有了“娘家”的消防栓,将会最大程度上得到保护,从而发挥其更多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