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孩遭养母烙烫留20余伤痕 听妈妈一词浑身颤抖

2011年03月21日 14:49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孩遭养母烙烫留20余伤痕 听妈妈一词浑身颤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养母烙烫的女孩伤势未愈,政府要给她请心理医生,不少人想提供资助

  听到“妈妈”这个词 她就浑身颤抖

  只因12岁的养女没有做完农活,一位农妇便用两根烧红的铁钎反复在小女孩的背部、手臂烙烫,在孩子身上留下20多道伤痕,本报曾在《狠心养母烧红两火钎轮番烫女儿》中作过报道。连日来,不少热心的读者打本报热线电话,希望了解朱娅现在的情况。香港、北京、广东等地的热心读者也表示,打算资助朱娅。

  现在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小朱娅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如何呢?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贵州)遵义市新舟镇朱娅所在的学校。

  被捡回来11年现在还是“黑户”

  据了解,朱娅是11年前张华会的兄弟在绥阳打工时捡回的。在当地人眼里,朱娅是个懂事的孩子,每天放学回到家还要帮养母做农活,小小年纪要上山砍柴、挑粪、挖土、喂猪。每天几乎都要忙到晚上9点过后,才能休息。

  傅老师告诉记者,朱娅虽然成绩在班里处于中下水平,但英语成绩却出奇的好,每次考试都要得高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当初收养没有任何手续,朱娅至今还是“黑户”。

  同行的派出所负责人当场承诺,他们准备特事特办,为孩子申报户口,尽快为她办理入户手续。

  提起“妈妈”这个词小朱娅就浑身颤抖

  看到来了一群陌生人,小朱娅很胆怯,一个劲地往老师和同学的身后躲,在其班主任傅老师的劝导和陪同下,小朱娅才畏畏缩缩地站在记者面前。

  朱娅长得瘦弱,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还未痊愈。站在记者面前,朱娅粗糙的双手一直伸在衣服里面抓挠。“是身上长虱子?”记者问她,“是伤口痒!”傅老师接过话茬儿。傅老师揭开她后背衣服时,尽管早有心理准备,记者还是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事隔十几天了,朱娅的背部仍然横七竖八布满了红色的血印。

  “妈妈对你好吗?”“不好,她经常打我骂我,我做不完家务活她就打我。”提起养母,朱娅全身不停地在颤抖。傅老师介绍,有一次朱娅家务活没做完,孩子由于受不了养母的打骂,偷偷地从家里跑走,跑到了学校的教室过了一夜。次日,父亲到学校找到她,她死活都不肯随父亲回家,说是“怕妈妈打她。”

  傅老师告诉记者,朱娅从来不给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讲家里的事情,也从没有看到她的妈妈参加过家长会。

  在新舟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傅老师和朱娅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朱娅的家里,屋内陈设十分简陋,可谓家徒四壁。邻居们告诉记者,朱娅看到养母经常会紧张得发抖,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有时怕得发出歇斯底里的嚎叫。

  正巧,在朱娅家记者遇上了新舟镇政法委书记刘有杰和派出所及妇联的同志到朱娅家慰问。派出所民警和班主任傅老师是朱娅信任的老熟人,小朱娅偶然还亲切地冲派出所的民警喊一声“叔叔好”。

  据派出所所长胡靖介绍,事发当天养母被警方带走,朱娅只在医院呆了一晚上,就被养父从镇卫生院接回家了。烫伤还未进行彻底治疗。

  养母:“我都是等火钎看不到火星才烙的她”

  记者走进遵义县公安局看守所,与朱娅的养母面对面的进行了采访。

  “朱娅和你生活多少年了?”记者问她。“11年零几个月了。”朱娅的养母边掉泪边答,那天她和丈夫去工地“拌灰浆”,早上出门时叫朱娅去挖土,但朱娅没去。一怒之下的养母就“用火钎烙她”“我都是等烧红的火钎看不到火星了才烙的她。就是想让她长记性,听大人的话。”

  在张华会哭泣的间隙,同行的遵义县公安局的民警插话告诉记者说,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事发当天到受害者家中找朱娅的养母张华会询问时,面对上门调查的警察,农妇张华会竟一脸茫然,不知自己已经犯了法。她当时反问:“管教孩子是家务事。娃儿不听话,教训她有什么错?”

  妇联要请心理医生好心人伸出援手

  同行的新舟镇妇联负责人表示,镇党委决定专门请一个心理医生,为受到伤害的朱娅提供心理辅导,帮助她早日从阴影里解脱出来。

  据新舟派出所所长胡靖介绍,六盘水的一个煤矿老板王先生几天前与派出所取得联系,王先生说他在贵州商报上看到报道后,对朱娅的遭遇十分同情,特意寄来5000元钱希望派出所转交给朱娅。

  新舟镇政府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专门为朱娅开个账户接收好心人捐款,专款专用,同时将对款项的用途一一公示,保证把钱用在朱娅治疗和学习生活上。(贵州商报 罗光富 实习生 张涛 记者 黄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