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一窃贼互联网上吹嘘自己为“偷盗高手”被擒

2011年03月2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3月21日电(韦崇结 潘海静)广西柳州一盗窃数辆摩托车的男子韦某,在互联网上与女网友聊天时,为了显示自己“有本事”,吹嘘自己为“偷盗高手”, 不料被人看到聊天内容后报警被警方抓获。

  今年1月,柳州市鹿寨县连续发生几起摩托车被盗案件,鹿寨警方经侦查后发现柳州市人韦某有作案嫌疑。但从1月底开始,韦某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不见踪影,民警在调查走访时了解,韦某从不回家。

  3月20日凌晨,鹿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在鹿寨县城一网吧上网时,无意中发现旁边一名男子在与网友聊天时,称自己是“盗窃高手”,偷一辆摩托车不用了一分钟,聊天中还声称已经在鹿寨“搞”了几辆摩托车都没事。该名群众感觉可疑,悄悄打电话报警。鹿寨警方接警后迅速出警,在网吧内将还在网聊的韦某抓获。

  当韦某接受警方审查时,高声喊冤叫屈,他声辩到,网聊中提到的盗窃摩托车一事是为了显示自己有能耐而吹嘘出来的,自己并没有偷盗。当警方向其出示了被盗摩托车案发现场视频录像时,看到自己的盗窃行为被警方掌握,韦某顿时泄气瘫倒在地,不得不交代了自己与另两名同伙在鹿寨盗窃摩托车6起的犯罪事实。

  经警方审讯获悉,今年30岁韦某是柳州市人,不久前刚在网上认识一名鹿寨县女网友,两人很聊得来,经常在网上聊天。3月20日,韦某从柳州来到鹿寨县欲会网友,可女网友刚好不在县城,韦某便找到一家网吧在与女网友进行网上聊天。为了在女网友面前显示自己,韦某吹嘘自己是“大盗”、“高手”,不想聊天内容被同在这家网吧上网的一名群众窥见并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对韦某的另两名同伙进行追捕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