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泉州警方3个月端掉26个盗抢机动车团伙

2011年03月21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3月21日电(林永传 郭斌)记者21日从福建泉州公安局获悉,泉州警方正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打击盗窃、抢劫、销售机动车犯罪,仅今年头3个月,泉州警方就打掉26个盗抢机动车犯罪团伙,破获了400多起盗抢机动车案件。

  据警方介绍,去年底以来泉州多个县市区连续发生多起多辆摩托车集中被盗抢的案件,一个区域在短时间内连续被盗多辆摩托车,甚至一个晚上被盗十余部摩托车,个别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还持刀威胁、追砍车主及群众,公然抢走摩托车,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泉州警方有针对性的加大了打击力度,经过3个多月的连续打击,现已取得显著成效。

  在今年2月26日和3月7日的两次集中抓捕行动中,泉州警方趁盗窃团伙在酒店聚会的机会,组织近200名民警开展统一行动,一举抓获了四川、贵州和泉州市南安藉盗抢摩托车犯罪嫌疑人32名和晋江藉销赃犯罪嫌疑人3名,一举打掉8个盗抢销摩托车团伙,破获盗抢摩托车案件300余起。

  泉州警方表示,随着机动车的迅速普及,机动车被盗抢成为社会治安的热点问题,泉州警方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组对此进行打击。

  据泉州警方统计,在近一年的时间内,泉州警方共打掉盗抢机动车犯罪团伙286个,抓获盗抢机动车犯罪嫌疑人1085名,破获盗抢机动车案件3990起,同比上升3.81%,其中打掉盗抢汽车犯罪团伙25个,破获盗抢汽车案件207起,缴获被盗抢汽车332部、摩托车768部,盗抢汽车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6.3%,有效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遏制了案件的高发势头,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的财产损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