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最高检检察长针对当前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2011年03月23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毕节3月23日电 (王恋 王化宏)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毕节地区视察指导工作时,针对做好当前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曹建明检察长23日在毕节视察指导工作时,认为毕节地区检察队伍建设卓有成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特别是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彭文忠这样的典型,这不仅是毕节检察机关的光荣与骄傲,也是贵州检察机关的光荣与骄傲,更是全国检察机关的光荣与骄傲。

  针对做好当前检察工作,曹建明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主动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二要按照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三要认真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检察队伍的建设;四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提高基层基础建设水平。

  曹建明说,近年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包括政治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专业化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要和公正廉洁执法联系在一起,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主要的是队伍管理和队伍能力建设问题,也有保障问题等,队伍管理是重点。各级检察机关以此为契机,切实整改我们存在的不足,切实把基层基础搞好。

  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亚东及部分地区领导陪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