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非法墓地在网上公开售卖 不限数量可预定

2011年03月29日 11: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山东部分公墓陵园的工作人员在网上发布消息,采取类似房地产行业客户预定的方式,预售墓地,聚拢客源。记者调查,此类陵园多为非法墓地。

  前两天,记者在一家生活信息黄页网站的济南板块上看到了一则网上预售公墓信息。当记者联系到发布这则信息的人后,他表示所发信息属实,墓地正在建设当中,接受客户的预定,而且墓地是经过当地政府批准,手续齐全。记者在采访中试图要到该墓地的名称再查询其开发单位,但男子称该墓地名称要等开放时再确定。济南一家陵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其实就是违规开发墓地的一种表现。

  山东省民政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墓地预售是绝对不允许的,无论新的、旧的《殡葬管理条例》都严禁陵园预售墓地。因为国家规定墓地的使用期限就是20年,市民若提前购买的墓地出了纠纷,个人权益根本无法得到保障。此外,违规墓地没有合法的土地使用许可,市民购买后不会有管理部门核发的墓地证,手上的凭据只是与经营者签订的一份难以获得法律保护的“合同”。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王伟律师表示,“土地来源违规注定这份合同难以获得法律保护。” “虽然在平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这样的陵园脱离监管,市民一旦陷入消费陷阱,维权必然出现困难。”从这个角度讲,非法开发的墓地与小产权房有相似之处。 (曹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