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儿子为争遗产将父告上法庭 父亲太伤心欲自尽

2011年04月04日 09:3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夫妻离婚不离家,共同照料幼子。17年后,妻子因病去世,父子为遗产分配决裂,儿子将父亲告上法庭,父亲情绪激动欲自尽。昨日获悉,该案经法官多次调解,父子俩重归于好。

  1993年初,梁某与妻子李某离婚,但两人仍在一起共同生活,抚养2岁的儿子。2003年和2005年,两人分别以李某名义购买住房和门面房。2010年初,李某因病去世,患病期间,梁某悉心照顾。

  办完丧事,儿子小梁提出,母亲遗产应由其全部继承。梁某则认为,自己也应分得部分遗产。父子由此产生矛盾,小梁搬出原来一家三口共同居住的房子,并将父亲起诉到江汉区法院。

  梁某接到传票后,认为儿子不顾事实,太不念父子之情,觉得活着没有意思,将自己关在家中,准备寻短见。而小梁则认为,父亲只有他一个儿子,母亲死后,应将全部房产过户给自己,觉得父亲对他没感情。

  江汉区法院民意街巡回法庭女法官郑小红接到案件后,首先做通双方律师的工作,要求他们从人性角度尽力调和父子间的关系。今年春节期间,郑小红多次上门看望梁某,从法律、亲情角度与梁某聊天,终于令其打开心结,愿意与儿子沟通。

  上月底,父子双方和解,小梁搬回家中并撤诉。郑小红说,如果法院简单处理此案,无论怎么判决,都会伤害双方感情。现在,父子俩决定联手开一家汽车修理店。(记者李锐 通讯员李建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