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劝阻斗殴被砍身亡 妹妹无力请律师上网求助

2011年04月08日 10: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来深务工青年黄振因劝阻他人斗殴,被割伤颈部动脉,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数日后不幸身亡。昨天下午,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受市法律援助处指派,广东鑫涌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宜群律师为黄振家属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向行凶者张金玉提出总计106万余元的赔偿要求。

  劝阻斗殴被砍身亡

  受害人黄振现年24岁,遇害前曾在宝安一家工厂打工。2010年7月18日23时许,黄振与麻某、张某等几名工友在位于西乡固戍的宿舍内喝酒。其间,张某前去敲同楼层其他宿舍的门,要该房内女住客陪其喝酒遭拒。23时40分许,被告人张金玉与张昌林(另案处理)、龙在全(在逃)赶到黄振等人所在屋内,与麻某、张某等人发生争执并引起肢体冲突,黄振见状上前劝阻,张金玉持刀砍伤黄振颈部大动脉后,与张昌林、龙在全逃离现场。

  受害人的妹妹黄青苗告诉记者,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她都懵了,连忙打车赶到医院,看到满身是血的哥哥躺在病床上,把持不住晕了过去。

  黄青苗说,父亲第一时间从老家赶来深圳,看到这种情形,只能向亲戚借了几万元用于哥哥治疗。哥哥入院7天后,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无力聘请律师上网求助

  “案发半个月后,派出所民警告诉我们,凶手已经落网并移交到检察院,如果要求对方赔偿损失,最好委托律师处理相关法律问题。”

  请律师是要花很多钱,无奈之下,黄青苗想到了上网求助。于是,她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中“法律在线”栏目里发出了《恳求律师的帮助》,希望律师能为她们一家提供帮助。广东鑫涌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宜群律师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建议她去申请法律援助,并称愿意担任她们一家的援助律师。市法律援助处经过审核,认为黄青苗及其父亲的申请符合援助条件,委派许宜群律师帮助她们向凶手要求赔偿。

  援助律师捐出办案补贴

  接到委派后,许宜群律师认真接待了黄青苗,听取了她及家人关于赔偿的要求,最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向法院提出了包括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多项赔偿请求,总计106万余元。

  昨天下午,市中级法院在审理刑事案件同时,对黄振家属提出的民事赔偿一并审理。法庭上,被告人张金玉对指控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同意给予受害人家属赔偿。但他表示,自己也是打工的,没什么钱,家里卖了房子也只能凑出几万元,他能够赔偿11万元,先付5万元,剩余6万分期给付。在庭审现场的黄青苗则表示,要同在老家的父母商量之后,才能确定最低能接受的数额。

  值得一提的是,黄青苗还向记者透露,通过市法律援助处的委托,许宜群律师不仅免费为案件提供法律援助,看到她们一家贫困的现状,还承诺在案件审结后,将法律援助的办案补贴全数捐给她们一家,这令她们全家非常感动。对于案件的进展情况,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吴涛 林志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