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桑兰雇联合国律师团讨13年前"旧债" 索赔近亿美元

2011年04月09日 10: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桑兰雇联合国律师团讨13年前
桑兰当年重伤致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筹备之后,桑兰官司有了新进展。桑兰及其经纪人向大家宣布,13年前那次比赛受伤事件的官司本月下旬就将在美国启动诉讼程序。

  跨国官司

  9名律师组成联合律师团,起诉相关责任方,其中包括美国体操协会,当年友好运动会的资助者与组织者以及保险公司

  索赔金额

  律师称,索赔金额接近一亿美元,并与桑兰签订“风险代理”,败诉分文不取。

  桑兰自陈

  当年受伤绝非意外,而是一名教练临时撤走垫子。并称现在很平静,官司全部交给律师团打理。

  “如今律师团组建已经完毕,所有诉讼准备也已经结束了,全部交给律师团队就可以了,我们相当信任他们。”昨日,桑兰及其经纪人黄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透露出对此官司的信心,律师团更是给出了打不赢官司不要钱的协议保证。

  雇用“联合国”律师团

  近期,桑兰对外透露,已经委托纽约多家律师事务所的9名律师,对当年的“事故”进行正式取证、传讯,以及立案等工作,为自己13年前的

  受伤追讨个“说法”。据了解,桑兰这次聘请的律师团可谓“阵容豪华”,由华裔、犹太裔、日尔曼裔、意大利裔、爱尔兰裔、印度裔,以及非洲裔的律师组成,这个“联合团”将会代表桑兰调查和起诉所有相关责任人。

  据称,国外请律师团队虽然比较常见,但是这么多人的团队也很少见,当年最轰动的辛普森杀妻案,也只是组了3名成员的律师团。对此,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表示,在他看来这样的团队,还有些势单力薄了:“要知道,我们状告的对方实力是非常强大的,我并不觉得我们的律师多,还觉得人挺少的。”

  不仅如此,律师团还和桑兰签订了“风险代理协议”,承诺如果官司没有打赢,将不收取任何费用。黄健也表示:“我们很信任律师团,他们也很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这支律师团队中,有八名律师都是美国当地的知名律师,有着丰富的伤害索赔案件经验,还有一名华裔律师海明更是多次代表华人状告知名企业。

  索赔金额近1亿美元

  海明律师在自己的博客上阐述了律师团队将要起诉的相关责任方,其中包括比赛的承办方美国体操协会,当年友好运动会的资助者和组织者时代华纳公司,以及桑兰的保险公司等。

  海明认为,桑兰受到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现在13年过去了,很多情况已经变化了。当初的责任人也已经发生了变化,这让桑兰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的伤害赔偿。现在律师团队就是本着“水滴石穿”的精神,找到法律依据,突破桑兰诉讼期已过的法律障碍,为桑兰找回公道。

  据了解,诉状将在本月底递交纽约联邦法院,计划在6月桑兰赴美期间安排开庭。海明律师表示,本次诉讼的求偿金额可能将接近一亿美元。“我们已经掌握了全新的证据,律师团已经掌握了大量当年的资料。因为只有掌握到了更多足够的证据,这件13年前的案子才能正式立案,不然有效期都过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关于本案,黄健不愿透露掌握了哪些具体证据。

  黄健介绍,本案有关手续已经准备齐全,就等立案了。

  至于桑兰本人,她近期还一直在外做一些有关基金会的公益活动,而在与记者聊天的时候,也相当活泼开朗:“虽然不能对案件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我还是挺好,做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

  “确实,我觉得桑兰目前就是一个正常人,在要回自己当年的权益,希望你们大家都不要把她当成病人一样看待。”黄健说。

  桑兰自曝受伤非意外

  “有一名教练临时撤走了垫子”

  1998年7月,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在纽约举行,当时17岁的桑兰赛前的一次跳马练习中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那一次的事故令桑兰不得不终日与轮椅为伴,而她在其后表现出的乐观与坚强也博得了公众的不少好感。

  日前,桑兰在自己的微博中令人意外地再度谈及已被尘封多年的往事,她透露,当年的“事故”并非“意外”,当时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在她练习时有一名教练临时撤走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桑兰强调,之所以时隔多年再提旧事,是因为当年的一些外界因素不允许她“寻求说法”,“这么多年后,我的教练和当年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和原单位已经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现在对事故责任方采取法律措施,那么这些当年的‘证人’就不会被再次下达封口令。显然,我也可以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陈甘露 王婕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