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利辛原官员“微博自首”举报之路追踪 遭疑做秀

2011年04月15日 04:4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向安徽省亳州市国土局和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投递举报材料开始,到网上发布微博直播自首全程,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国土资源局地矿股工作人员周文彬“一举惊天下”。近日,本报特派记者辗转亳州、利辛两地,试图还原周文彬自2009年底开始的举报之路。

  本版稿件 特派记者 陈学超 山东新闻网记者 高太明 发自安徽利辛

  周文彬有

  作秀成分

  亳州市纪委副书记:

  周文彬有

  作秀成分

  商报安徽利辛消息 尽管相关方面已成立调查组,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亳州市纪委书记时侠联表示自己并不掌握具体情况,纪委副书记程效光则认为,周文彬的举报,“有作秀的成分在里面”。

  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亳州市纪委书记时侠联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省委党校学习,对于周文彬“微博自首”一事并不掌握具体情况。

  亳州市纪委副书记程效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有作秀的成分在里面。你作为国土局一般干部找县里的纪委反映就行了,还在网上发这个,有作秀的成分。”

  利辛县监察股股长李学成则认为,周文彬以自首的形式向纪委反映问题属于正常,是很正常的事情,并承诺一旦调查组核查结束后,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欢迎媒体继续监督。

  A

  副科级梦碎

  试用土管所长

  未通过考核被免职

  在利辛县国土资源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该局监察股股长李学成介绍了周文彬的个人情况。

  李学成称,周1985年大学毕业后,曾经在县生产资料公司任职。1994年,周调至利辛县国土局,任城关镇土地管理所管理员。2008年,周应聘到胡集所任中心所所长,试用期1年。

  2009年11月,试用期满,亳州市国土资源局征求利辛县委县政府意见,对试用期满的所长进行考评,周文彬因“生活问题”被免去职务。

  漫漫举报路

  举报10名官员

  有人一次受贿百万

  来自利辛县国土资源局的消息称,因对亳州市国土局的免职决定不满,周文彬一度“情绪有些激动”,多次向市局和省厅进行反映。

  李称,“调至利辛县国土资源局地矿股工作期间,周仍多次向省厅、市局沟通相关内容。”从记者拿到的举报信看,周确实未停止举报。举报信里,周文彬自述:已从去年到今年多次向中央、省、市领导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做过举报。然而,“均得不到重视和查处。”

  这份“均得不到重视和查处”的举报信,详细描绘了一个由10人组成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被网罗其中的10人,其中8位在亳州市利辛县国土资源局任职,另有于亳州市纪委驻利辛县任职的XXX及于利辛县委任职的XX在名单之列。

  举报材料中,周称若从该局某驾驶员入手,即可突破。据周言,该司机现年33岁,通过承包利辛县国土资源局某项工程,成为利辛县身家几百万的年轻富豪。文中称,该司机曾向上述10人中的7人行贿,并称该司机曾一次性以提成形式向其中1人行贿100万元。

  举报信同时表示,利辛县国土资源局领导XX曾多次受贿,并收受下属贿赂买卖官职。周文中还表示,该局领导与县委某领导关系甚为亲密,并伙同开发商操纵当地土地市场。

  不过,针对周文彬围绕行贿受贿、买卖土地、买卖官职展开的反映,记者未得到亳州市纪委部门的核实。

  上网寻帮助

  选择直播自首

  单位事先毫不知情

  一封封举报信如石沉大海,周文彬开始上网寻求帮助。目前能得知的消息是,周在知名网友、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系统建设工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洪峰的建议下,选择通过微博直播自己的自首过程。名为“周文彬2010”的微博,4月12日发出第一条消息。

  次日清晨,利辛县国土资源局例行点名,周文彬并未到场。其所在的地矿股股长称,周文彬“请假办事”——利辛县国土局并未注意到自己正在陷入风暴眼。

  调查组成立:

  纪委调查成员

  已经进驻利辛县城

  昨天早上,本报记者在亳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亳州市已经成立调查组,并于昨天早上抵达利辛。昨天下午利辛县国土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局监察股股长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调查组由亳州市纪委和亳州市国土局组成。不过,该调查组目前还尚未与利辛县国土局进行接触。

  记者从利辛县纪委知悉,调查组入住该县粮贸宾馆。随即,记者在该宾馆前台查询得知,宾馆4楼确实“全都是纪委的人”。但接受记者采访时,宾馆4楼纪委人员均表示对周文彬案并不知情,自己是前来调查家电下乡骗补事宜的。

  周文彬失踪?

  多家媒体遍寻无果

  商报安徽利辛消息 自前日上午11点11分发布最后一条微博后,周文彬再未更新自己的微博。记者两天来多次拨打周文彬的手机,均被告知已转入来电提醒状态或是正在通话,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多家媒体记者昨天上午在周文彬家庭住址附近搜寻周的下落,未果。

  周究竟身在何处?对此,新闻发布会上,利辛县国土局监察股股长李学成的回答是:周应该和他的家人在一起,现在肯定是安全的。问其如何得知,李先称是该局办公室主任与周联系得知,不过办公室主任称自己未能与周取得联系,“他手机打不通”。稍后,李又称,是从地矿股股长处得知。记者随即拨打了地矿股股长的电话,此人表示自己从未说过这话。

  就在媒体遍寻周文彬时,张洪峰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了周文彬早前发给自己的三封邮件截图。记者注意到,在今年2月17日的一封邮件中,周文彬写道:我是亳州市利辛县国土局一名普通职工,被个别贪官加害到无生存空间的时候,我准备实名举报。我可能面临着被谋杀的危险,这里也可能就是我的遗言了……我决心把自己放在贪官(或者说是加害者)的枪口下,让贪官(或者说是加害者)在击毙我的同时暴露出来……无论如何我都不得善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