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安徽利辛县国土局通报原干部微博直播自首事件

2011年04月15日 04:51 来源:山东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4日)上午,利辛县国土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该单位监察股股长李学成介绍周文彬个人资料情况为主,李学成在会上表示,周文彬曾因生活问题被免职,微博直播自首事件后至今,周文彬“应当是安全的”。

  曾因生活问题被免职

  据了解,1985年毕业后,周曾经在生产资料公司任职。1994年,周调到利辛县国土局工作,在城关镇土地管理所任管理员。2007年9月,经亳州市国土资源局与利辛县委县政府商定,决定将原有的26个乡镇土管所合并为10个中心土管所。中心土管所为企业性质的副科级单位,并公开招聘10名中心土管所所长。经笔试、面试等综合考核,周应聘到胡集所任中心所所长,试用期1年。

  2009年11月,试用期满后,亳州市国土资源局征求利辛县委县政府意见,对试用期满的所长进行考评,周因生活问题被免去职务,之后周情绪激动,对市局决定不服,分别向市局和省厅进行反映。

  所反应情况是否属实,目前不可判定

  因周多次反应,市局领导十分重视,与周进行谈话。谈话后,周表现良好,表示愿意接受安排,被调至利辛县国土资源局地矿股工作。工作期间,周仍多次向省厅、市局沟通相关内容。

  4月12号,周发布自首微博。4月13日,周赴亳州市纪委反应情况。针对反应,市局、市纪委派调查组赴利辛县展开调查。但李学成表示,调查组尚未与利辛县国土资源局接触。在调查组调查结束后,会向社会通告周所反应情况。周所反应情况是否属实,目前不可判定。

  发言人称周文彬“应当是安全的”

  对于周的举动,李学成评价道,举报是公民的权力,周以自首的形式反应问题,属正常行为。至于动机,只有他本人知道。对于网上流传的,昨天下午利辛县国土局就周文彬举报自首一事,赶赴亳州的情况,李学成表示“网上不都是这么说的吗?是不是去了市里,我不清楚。”

  随后,记者按照知情人士提供的周文彬家属的工作地址和家庭电话,试图寻找周文彬的妻子未果。

  利辛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表示,自昨天上午起,一直未能与周文彬取得联系。不过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发言人表示:来自周文彬所工作的地矿股股长的消息称,周文彬现与家人一起“应当是安全的”。但是地矿股股长否认了该说法。

  目前,由亳州市纪委、市国土资源局组成的调查组已经进驻利辛县,就周反映的内容进行调查。记者与亳州市纪委书记石侠连取得联系,石称自己正在省委党校学习,不掌握具体情况。(4月14日讯 特派记者 高太明 发自安徽毫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