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单亲父亲发现女儿带小伙回家震怒 非法拘禁领刑

2011年04月15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15日电(记者 何蒋勇)大清早在女儿房间里蓦地看到个陌生的年轻男子,再看房内凌乱的情景以及两个小年轻的神情,老李气得讲话都难了,一把抓住年轻男子的衣领挥手打了几耳光,事态发展为不准其离开并拳打脚踢、用香烟头烫、用电线抽打,最终,老李为自己的莽撞行为付出代价,以非法拘禁罪被判处管制六个月。

  老李是浙江象山一普通农民,今年45岁,与妻子离婚后独自抚养着16岁的女儿小李,虽是单亲家庭,但老李全心全意照顾女儿起居,一门心思都花在女儿身上,希望她好好学习,为家里争光。小李成绩虽不拔尖,但还是乖巧听话。

  去年暑假的最后一天,早上七时左右,老李敲女儿的房门,让她早点起床准备收拾去学校,却发现女儿的行为有些反常,应声迟缓,出来就把房门带上了,洗漱后又回到房间,还反锁了房门。“女儿以前不是这样的,一起床就把门窗都打开的。”但老李没有多想,过了一会,女儿还是没有出房门的动静,老李便想去房间里看看,女儿把门开了个不大的缝隙,被老李一下推开,却看到了陌生的年轻男子小赵。意识到女儿和这个男孩子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老李极为震怒。

  原来,小赵是隔壁村的,19岁,高中毕业后务工生活,与小李在谈男女朋友,因为小李还在读书,觉得说出来父亲肯定不同意,便一直隐瞒着。

  随后,老李让小赵打电话叫家长过来,小赵的父亲和叔叔到达后,打骂了小赵一顿,希望能把小赵带走。但老李当时余怒未消,将小赵关在房里。老李又气又累,点着香烟一屁股坐了下来,听着房间外事后赶到的小李奶奶跟小赵父亲商量着如何解决,当听到用钱解决时,老李的火气噌的一下又上来了,站起把香烟头直接按在小赵胸口,还找了铁丝对着小赵的头狠狠的抽了几下。

  此时,小赵父亲看样子带不出儿子,便留了小赵的叔叔在老李家周旋,自己跑去派出所报案,等警察把小赵带出老李家,已经是下午1时左右。最后经鉴定,小赵因本次受伤,造成其头皮挫伤,还在四肢留下皮肤挫伤面积累计达56.25平方厘米,其所受伤均已构成轻微伤。

  老李对自己的行为如实陈述,但他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且具有殴打情节,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最终被判处管制六个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