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平度黑老大建23人组织称霸一方获刑16年(图)

2011年04月15日 09: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平度黑老大建23人组织称霸一方获刑16年(图)
庭审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平度“黑老大”张建辉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五项罪名数罪并罚,一审获刑16年。张建辉6年来在平度建立起23人的暴力犯罪组织,依靠暴力打击竞争对手,收保护费、欺行霸市、称霸一方。

  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以来,张建辉先后纠集张培某、李广某、姜洪某等人,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逐渐形成以张建辉为核心的骨干成员稳定、组织结构分明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共计23人。该组织为打击竞争对手,争夺势力范围或为他人解决纠纷,先后实施故意伤害作案3起,致2人重伤2人轻伤,寻衅滋事作案3起,致3人轻伤3人轻微伤,任意毁坏他人财物1起,大规模持械聚众斗殴2起,在当地及周边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获取经济利益,该组织使用武力解决矿产纠纷,以入干股的形式转包风化料场,后于2007年至2008年强行控制平度市门村镇、旧店镇的落果市场,从中收取保护费用。2009年4月,张建辉与他人合伙成立青岛金元福酒业公司经销青岛啤酒,对外统称青岛啤酒平度代理处,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当地青岛啤酒销售市场。

  由于该案被告人数多,涉嫌罪名多,作案起数多,在平度本地有较大社会影响,为确保该案公正审理,青岛市中级法院依法将该案指定到胶南市人民法院异地管辖审理。胶南市人民法院认为,张建辉为获取非法利益,在平度市组织、发展无业人员为其亲信和手下,逐步形成以其为组织、领导核心,以被告人李广某、顾鲁某等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实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据此,11日,胶南法院以张建辉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张建辉有期徒刑十六年,其余2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期限不等的有期徒刑。(通讯员 胶法宣 记者 赵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