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丛飞遗孀邢丹遭意外不幸罹难 警方称人为所致(图)

2011年04月15日 10: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丛飞遗孀邢丹遭意外不幸罹难 警方称人为所致(图)
    2011年3月19日,邢丹做义工,在街头为市民服务。 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摄(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惠州警方14日证实,13日晚23时45分,在惠深沿海高速公路一行驶的小车内遭飞来石块击中并不幸身亡的乘客,是深圳爱心歌手、“感动中国”人物丛飞的遗孀邢丹。

  “在惠深沿海高速惠东路段(7KM+800M处),一辆正在往深圳方向行驶的深圳号牌小汽车,被路边不明身份的人扔出的石块击穿前挡风玻璃,并击中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邢某(女),致邢某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4日,“平安惠州”新浪微博上的这则消息,起先并没引起人们的关注。后经警方证实,这位遭遇不幸的乘客正是丛飞的遗孀邢丹。

  从惠州警方14日晚对微博的更正看,警方已确认死者的死因是人为而致。目前,惠东县公安机关正对该案件展开调查。

  31岁的邢丹是2005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丛飞的遗孀,生前为共青团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干部。2004年秋天,她与丛飞结婚后,与他一起省吃俭用,把全部的积蓄都用来资助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读书。丛飞病逝后,她一直独自照顾着他们年幼的女儿,并接过了丛飞的2478义工编号,以一名义工的身份来继续丛飞的爱心事业。“那么美丽鲜活的生命,怎么会突然离我们而去?。”邢丹不幸去世的噩耗传来,人们震惊之余,谁都不敢相信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许许多多的市民通过各种方式悼念这位与丛飞一样有着博大爱心的美丽女性。

  深圳眼科医院的姚晓明含泪对记者说:“邢丹在2006年4月丛飞去世捐献眼角膜的时候,曾表示自己身后也要捐献眼角膜,像丛飞一样,为失明者送去光明,为社会做最后一次奉献。”他说,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能亲手帮助邢丹实现“为社会做最后一次奉献”的愿望。

  14日下午,记者赶到邢丹家时,独自在深圳帮助邢丹照顾孩子的邢母已经得知女儿邢丹遇难的噩耗,悲痛得痛不欲生。深圳义工联的多位义工和邢丹的同事一直守在她的身边照顾,并有市民主动承担起去幼儿园接送孩子的任务。邢丹的父亲和亲属已搭乘今晚的航班从老家辽宁飞来深圳。(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惠公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