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健忘老太总疑心儿子偷她东西 母子闹上法庭

2011年04月15日 13:1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健忘老太总疑心儿子偷她东西

  还闹上法庭母子从此心存疙瘩

  和事佬教秘招:把妈当成孩子哄

  老太太终于破涕为笑

  一大早,“和事佬”丁师傅就被一个电话叫到社区来,一头白发的程老太一看到他,立马迎上来大吐苦水:“丁师傅啊,我儿子又不理我了,你们还管不管的?”

  程老太今年80多岁了,老伴死得早,孤零零一个人住在打铁关社区的老房子里,原本还有个儿子照顾她的日常起居。但老太太年纪大了很多事情都很糊涂,脾气又大,儿子实在受不了就搬出来不管她了。程老太一怒之下把儿子告上法院,虽然最终以庭外和解了事,但从此以后母子俩心里存着疙瘩。

  程老太对着“和事佬”丁师傅直抹眼泪,这事,丁师傅是非管不可了。其实丁师傅对程老太的糊涂事早有了解,程老太的儿子也曾经对他诉过委屈。

  周五,程老太刚出去遛了个弯回来,精神挺好也很高兴,从衣柜里面摸出个存折来,上面钱也不多,就3000来块钱,怕自己忘了要儿子给她保管。

  周六早上刚起床,老太太又到衣柜里面摸半天,发现存折没了就嚷起来,愣说儿子把她的存折给偷去了。

  儿子给老太太请了个保姆,一天保姆手烫伤了向老太太请假去医院,老太太也准了。可到了给保姆发工资的时候,老太太说保姆有一天没来干活,不肯结工资,最后还得让儿子善后。

  这类事情说都说不完,“可总归是自己的娘啊,儿子不管谁管?”丁师傅给程老太儿子摆事实讲道理。

  丁师傅对付程老太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哄着她。她说什么,就听着,东西要放他这里保管就收着,要拿回去就拿回去,愣说给偷了什么,就重新买了送上去。“反正也不贵。都80多岁的人了,还跟她计较什么呢!”

  终于儿子答应,隔一天过来一趟,看看老母亲。程老太像个孩子一样,破涕为笑。(吴佳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