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冀豫鲁警方合成作战 一跨省绑架抢劫团伙被端

2011年04月1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公安部组织指挥浙江、河北、河南、山东四省警方合成作战,打掉了由杨某等3人组成的流窜全国多个地方作案的职业犯罪团伙,已侦破多起绑架人质、抢劫金店的暴力案件,缴获部分作案枪支、刀具、车辆和赃款,消除一大社会安全隐患。

  3月29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一居民被绑架,歹徒勒索其家属赎金1500万元人民币。案件发生后,浙江警方立即调集警力组成专案组,本着人质安全第一的原则,周密设计工作方案,综合运用侦查手段,发现歹徒在浙江、湖北、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大范围、跨区域流窜,躲避打击。

  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保证人质安全,涉案地警方密切协作、合成作战,坚决侦破此案,部刑侦局派出工作组赴一线组织指挥案件侦查工作。浙江警方于4月4日在河南省境内安全解救出被害人孙某。

  公安部随即要求坚决抓捕全部犯罪嫌疑人。浙江、河北、河南、山东四省警方发挥合成战、信息战、科技战的优势,最终发现犯罪分子在河北境内藏身。4月12日晚,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河北警方精心制定抓捕方案,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一举抓获杨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明,杨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自2005年以来结伙作案,先后在多个省实施多起绑架和抢劫金店的案件,抢劫勒索财物数百万元。

  日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