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蒙面歹徒持刀入室抢劫 一家人合力击伤劫匪逃生

2011年04月15日 14:4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先锋村的刘某家遭歹徒入室抢劫,歹徒在拿到贵重财物后,将刘某一家三口绑架到一处平房,继续索要银行卡密码。刘某一家三口趁两名歹徒去银行取钱之际,奋起反抗将留守的一名歹徒击伤,全家人成功逃出。

  4月4日22时30分许,齐齐哈尔龙江县鲁河乡先锋村刘某家里,妻子隋某和女儿正准备睡觉,突然三名蒙面持刀歹徒闯进屋内。还没等母女反应过来,歹徒凶神恶煞地要将她们用手铐、胶带捆住。母女二人在与三名歹徒撕扯中,隋某成功地将其中一名歹徒的口罩拽掉。令她们吃惊的是,这名歹徒竟是村里的熟人“柏四”。见自己暴露出了真身份,歹徒立刻将母女的眼睛和嘴巴用胶带缠住。等刘某从邻居家串门的回到家中时,刚一进门就被三名歹徒摁倒,随即用胶带捆住了双手。歹徒持刀威胁他不许出声,否则就杀了他女儿。随后,三名歹徒在刘某家中搜出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一条黄金项链、一条黄金手链等,总价值23000元。

  一家人看到值钱的财物都被洗劫一空,本以为歹徒会马上逃之夭夭,哪想到他们的噩梦才刚刚开始。三名歹徒并没有溜走,而是强行将他们一家三口塞入早已准备好的微型面包车,把他们带到了碾子山区民进里29栋6号的一个平房内。

  寻找机会 逃出魔窟

  刘某一家三口深感处境十分危险,时刻注意着歹徒的一举一动,小心翼翼地生怕惹怒了他们引来杀身之祸。但尽管刘某一家人老老实实地任由歹徒摆布,但依然没有避免威逼和殴打。这期间,刘某女儿藏在身上价值1.8万元的黄金项链及两张银行卡被发现,他们逼刘某女儿说出银行卡密码(5.2万元未被嫌疑人取走)。他们威胁,如果明天去银行取不出钱,就回来整死刘某全家。

  三个歹徒决定第二天两人去银行取钱,留“柏四”一人在平房看押人质。

  次日早晨,刘某看到只有一名歹徒“柏四”看押他们,便想可以找机会逃跑。想到家人知道歹徒“柏四”是本村人,歹徒极有可能杀人灭口,刘某更加坚定了逃跑的决心。趁着“柏四”不注意,刘某偷偷地撕咬掉了捆绑在手腕上的胶带,刘某女儿也在苦苦哀求着“柏四”说:“你看咱们都一个屯子的,值钱东西都给你了,你看我这手都勒得出血了,你给我松松,我也跑不了。”就在“柏四”给刘某女儿松胶带的时候,刘某一把将“柏四”抱住,并死死地将他压在了身下。娘俩也趁机先后将捆绑的手挣脱开,她们操起身边的炉盖子狠狠地向歹徒砸去。一家三口终于逃出魔窟。

  逃出来后,刘某的女儿立即拔打了110报警电话,警方按照其描述立即驱车赶往碾子山区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而此时,受伤的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了。

  嫌犯治病 医院落网

  5日9时22分,龙江县公安局接到线索,有一名伤者在医院换药室内包扎头部,疑似绑架犯罪嫌疑人,侦查员立即赶往医院将正在包扎头部伤口的犯罪嫌疑人“柏四”抓获。

  经审讯,柏某对伙同赵某、王某抢劫并绑架刘某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三人因手头没有钱花,柏某说他们村的刘某家庭条件很好,几年前,刘某因出车祸,没了一条腿,对方给他家赔了20多万。如果抢劫他们家肯定能搞到很多钱,三人一拍即合。4月1日,为实施绑架,柏某等三人在碾子山区租了个民房,准备异地关押人质用。他们还准备了手铐、刀具、胶带等做案工具。4日晚,柏某先潜到刘某家观察情况,看到一切正常后给在屯外守候的赵某、王某打电话,三人持刀蒙面入室抢劫。之后,三个歹徒将刘某一家强行带到其租住的一平房内。目前,柏某已被刑拘,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记者 张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