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恒山脚下绽放阳光警花:记守护恒山女交警毛丽

2011年04月17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恒山脚下绽放阳光警花:记守护恒山女交警毛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浑源4月16日电 题:恒山脚下绽放阳光警花

  ——守护恒山的“最美女交警”毛丽

  作者 田野

  山西省浑源县的东门十字交通岗,地处海内外游客通往北岳恒山景区的咽喉要道,也是浑源县最繁华的路段。这里每天车流量大,来往行人多,交通问题极为复杂,被形象地称为“恒山第一岗”。在这里值勤的工作要求高、责任重大,想必一定是位高大威严的警官。可镇守这恒山第一岗的却偏偏是位英姿飒爽的美女,她就是浑源县交警大队警官毛丽。望着眼前秩序井然的马路,让人不由对这位女交警刮目相看。

  认真如她

  毛丽人如其名,出身军人世家的她,一举一动都特别的干脆利落,浑身透着一股英武之气。“每天七点半准时可以在岗位上看到她往来指挥的身影,刮风下雨雷打不动。”浑源当地的司机都对毛丽的认真劲儿交口称赞。

  “只要我在岗上,就绝不放过任何一辆违章车辆。”毛丽用自己独特的“转圈执勤法”穿梭于往来车流中,平均3秒转一次身的执勤方式练就了她火眼金金的职业敏感。让人佩服的是她在岗上时,还真没一辆违章车辆能从她眼皮底下溜过去。

  为了能以最漂亮最标准的指挥手势出现在岗台上,毛丽在每天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坚持站军姿。一遍一遍反复对着镜子练习标准的指挥手势,直到胳膊再也抬不起来为止。这一切她都习以为常。

  勇敢如她

  岗位如战场,能不能站好这班岗,关系着恒山北大门和浑源全县交通的通畅。作为浑源县建国以来唯一一位上岗执勤的女警官,沉甸甸的使命感让她嫉恶如仇,对违法违章司机绝不姑息,对官车警车特权车一视同仁。浑源县局长、县长、有钱有势的富商的车只要违章她都拦过。

  今年春节期间,一辆遮挡牌照的豪华轿车被毛丽拦下,车上的男子二话不说,下车就打。女孩子的柔弱本性在此刻显现,屈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时,附近的群众聚拢上来将毛丽护在中间,齐声呵斥那位男子。“那一瞬间,委屈的泪水变成感动的泪水,哗哗流了下来。老百姓的认可,是我努力工作的全部意义。”毛丽感动地说到。

  “我站在这岗台上,头顶国徽,身上就充满了一股正气让我无惧无畏。”被打,被违章车辆故意撞击,被不法分子恐吓威胁到一度不敢去上班,可这些毛丽都坦然面对。依然坚持战斗在他所钟爱的交通岗上,几乎以一人之力改善了整个浑源县的交通面貌。

  倔强如她

  由于秩序混乱,指挥不力,东门岗一直是浑源交通的老大难问题。半年前接手东门岗时领导的语重心长“你再拿不下,这岗就真没希望了。”让毛丽暗下决心,一定要站好这班岗。刚接手岗位时,没人听她的指挥,面对的是同事们的不理解,甚至是讽刺挖苦,好多人等着看她的笑话。而毛丽什么也没有说,用自己日复一日的行动,硬是以身作则感化了手下八个“老油条”,让他们转变成了作风过硬,执法严明的阳光警察,也成就了恒山第一岗的威名。

  辛苦的工作,风吹日晒,回家往往都在临晨时分,让心疼女儿的父母对毛丽工作产生了不理解。父亲亲自为朋友的违章车说情没用,自己老同学的婚车违章照拦,让周围的亲人朋友对她也有了意见。可倔强的毛丽同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亲人朋友的看法,也赢得了大家对她工作的尊重和支持。

  温柔如她

  “生活中的我是个挺单纯,也不聪明的女孩,我的想法很简单。”这是毛丽对自己的自我评价。其实生活中的毛丽和许多普通的女孩一样是个爱美的女子,特别地爱逛街,也可以逛街逛上整整一天。买衣服和化妆品,去美容院都是她的最爱的活动。可现在的毛丽逢年过节都是一身警服,记者在和毛丽的聊天中得知,她已经两年没买过一件新衣服了。

  “我还喜欢中国文化,琴棋书画样样拿得起放得下。可现在的我基本上没有爱好,工作就是我生活的全部。”自从接手东门交通岗后,毛丽唯一的兴趣就是站岗值勤,为群众守好恒山北大门,站好恒山第一岗。

  自古恒山出美女,漂亮的毛丽最爱笑,一笑两个酒窝特别可爱。毛丽对违章司机铁面无私,对老百姓却如和煦春风般地温暖,遇到老百姓求助总是耐心解答。

  在岗位上的毛丽,是红绿灯下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北岳恒山大门的形象代言人,以她标志性的笑容迎来送往每一位过往的群众和海内外的游客。也笑对一切不理解和艰难困苦。这就是毛丽,一个从小立志除暴安良的善良姑娘 ,一个对群众温如春风笑如暖阳的阳光警察,一个日夜守护在恒山脚下的忠诚卫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