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还赌债盗取墓地骨灰盒7个敲诈丧户

2011年04月17日 16:5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盗墓狂贼疯狂盗取三个墓地骨灰盒7个,并利用拾来的身份证开具假户头敲诈丧户。昨日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日前被江夏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9月30日及2011年1月27日,东新警方和江夏警方接到多起报警称:江夏回龙山公墓及流芳二龙山公墓被盗骨灰盒四个,盗墓贼留下纸条,向家属敲诈,且数额较大。两地警方深入调查发现,狡猾的盗墓贼为避免暴露,采用拾来的身份证开具假户头,分别在汉阳、武昌、汉口等三地五处不同取款机上取款,并且采取打伞、戴帽、遮挡摄像头等方式企图掩盖其“庐山真面目”。

  两地警方反复研判、技术攻坚,成功锁定租住在江夏纸坊街全塘巷的无业人员张某。3月27日下午,两地警方将其抓获。张交代,因参与赌博欠下近30万元的赌债,急需还钱。在网上看到盗骨灰盒敲诈家属来钱快的消息后,便萌生了盗墓的念头。2010年9月以来,通过白天采点,晚上作案的方式,先后窜至江夏区大桥新区、洪山区红旗村和东湖高新流芳街龙泉山等墓地盗取骨灰盒7个,敲诈家属2.9万余元。

  民警在张租住的房屋附近菜地里起获了5个骨灰盒。(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雨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