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一男子不愿离婚 怨恨中半夜纵火报复妻子

2011年04月2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4月20日电 (唐昭平)广西柳江县一名45岁的男子黎某,因为和妻子覃某感情不和,妻子带着儿子和他分居了,并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黎某不肯,在多次哀求妻子和好无望的情况下,竟然对妻子居住的房子纵火实施了报复,幸亏民警施救及时,才将妻子一家四口从火海中救出。近日,经过柳江县警方的全力侦查,黎某被民警成功说服,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4月16日凌晨1时许,广西柳江县公安局拉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的建都开发区一居民房着火了,要求出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着火的是一栋楼房、一楼是一个商店,火势很凶,二楼以上不时传来人喊“救命”的声音。民警果断切断大门外侧的电源开关,并迅速用一把大铁锤砸开已燃烧的两扇大门,及时将困在里面的一名40多岁的妇女和一个男孩及一对老人救了出来,并与附近的群众联手将大火扑灭了。由于民警施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一楼的商店被烧毁了,直接经济损失达15000元。民警经过认真地现场勘查,发现这是一起人为地故意纵火案。

  经查,从火海中救出的中年妇女名叫覃某,现年43岁,柳江县人。覃某介绍,被救出的男孩是他9岁的儿子,老人是她的父母,因为和家住柳江县某乡镇的老公黎某感情不和,最近正在和老公闹离婚。

  民警经过调查走访获悉,案发时,一名头戴“强盗帽”的男子曾在现场附近出现过,民警将该男子的外形特征与黎某进行比对,发现非常相符,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拉堡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对黎某的追捕,去到黎某在柳江县某乡镇的家中缉拿,黎某已经逃走。

  为了尽快将黎某抓获归案,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在加大抓捕力度的同时,另一方面开展了对黎某家属的思想工作,经过民警卓有成效地思想感化,家属答应大力配合公安机关奉劝黎某投案自首。4月19日下午时分,民警的政策攻势起了作用,黎某在其堂哥的带领下,主动向来到了柳江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审讯,黎某供述,其和妻子覃某结婚已经11年,刚开始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婚后两年生下了一名男孩,儿子两岁大的时候,覃某来到了拉堡镇建都开发区她妹妹的房子里面开了一家商店,从那时开始,两人的感情慢慢淡化了,但是每当覃某生病或者经济困难时,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帮助她。从这两年开始,妻子覃某向其提出了离婚,黎某不答应,于是今年覃某就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离婚,其多次苦苦哀求妻子不要离婚,但覃某心意已决,而且还不给他探视自己的儿子,黎某于是产生了报复了的念头,欲将她经营的商店烧了。

  4月15日凌晨时分,覃某戴着一个“强盗帽”、只留出了两只眼睛,携带了事先准备好的两可乐瓶汽油和一块干毛巾来到到了覃某经营的商店门口,将汽油泼洒在商店的大门上,用毛巾引燃汽油纵火后,马上逃离了现场,其在外躲了两天后回到家中,家人将民警劝其投案自首的争取法律宽大处理的各项政策转告了他,其经过再三考虑,决定投案。

  目前,黎某已经被柳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其在看守所中的他对自己鲁莽的行为非常懊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