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被辞保姆“拿”走雇主昂贵首饰获刑三年

2011年04月2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21日电(记者 何蒋勇)因为被主人辞退而心生不满,一保姆临走时顺手牵羊,拿走了主人的几件首饰,没想到首饰价值超过4万元,达到了“数额巨大”的标准。今日(21),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这名保姆有期徒刑三年。

  42岁的张某来自四川,去年7月经某中介公司介绍,到宁波江北的王女士家当保姆。今年1月14日,张某被王女士辞退。张某走后,王女士发现家里少了一些首饰,怀疑是张某顺手牵羊拿走了,于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当晚,民警便找到了张某,张某承认是自己拿走了首饰。

  被张某拿走的首饰共11件,经鉴定,这些首饰的总价值为44518元,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已达到盗窃案中“数额巨大”的标准。

  上月底,江北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站在被告人席上,张某哭泣不止。在解释自己为何要拿走这些财物时,张某称,当初中介告诉她去王女士家只是带小孩,但实际上,她除了要照顾不到一岁的孩子,还要买菜、做饭、洗衣服、搞卫生,几乎承担了所有家务,每天工作很辛苦。在此期间,她因为抱小孩扭伤了腰,但主人很冷漠,也不愿承担医药费。今年1月14日,她被王女士辞退,心中顿感不平,越想越感到委屈,便“拿”了点首饰作“补偿”。她认为这些首饰大概值两三千元钱,绝没想到值4万多元。

  庭审时,张某聘请的辩护律师出具了一份王女士写的谅解书。王女士称,张某在她家工作期间做事勤勤恳恳,而张某拿走其家里的东西,只是一时糊涂,对此她予以原谅,她只想追回被盗首饰,希望相关部门不再追究张某责任。

  今天(21日)江北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某构成盗窃罪,数额巨大,获刑三年。

  据了解,最近几年,保姆偷盗雇主财物案件在各地都有发生,有的已构成刑事犯罪,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保姆和雇主之间缺乏理解和信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