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宁夏一割喉杀人案告破 嫌犯因多疑残杀两人

2011年04月22日 15:43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夏一割喉杀人案告破嫌犯因多疑残杀两人
嫌犯李森林被押解回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26日上午11时许,当申某回到家中后,眼前的一幕令他顿时晕厥。屋内血流满地,父母横卧在血泊之中,父亲被残忍割喉,母亲身中数刀。案犯为何如此残忍,为仇,为财?(宁夏银川)西夏警方通过二十多天的缜密侦查,查明了案情的真相,跨省将凶犯抓捕归案。昨日,犯罪嫌疑人李森林被警方押解回银。

  梳理关系人嫌犯露出水面

  当日接到报案后,银川市公安局刑事侦察局、西夏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验确定:申某夫妇系他杀,家中存放的现金也不见了踪影,凶手是攀爬入室,用尖刀和钢管致受害人死亡。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对受害人相关关系人走访,李森林这个名字引起办案人员的注意,他是女被害人妹妹的前夫,在案发前曾经扬言要杀老婆,要杀妻子的姐姐和姐夫等人。并且此人在案发后不知去向,家人现在联系不上。种种线索表明,居住在西夏区梦圆小区的李森林有重大作案嫌疑。

  高速监控锁定逃亡路线

  由于西夏警方接到报案距离案发时间已过去了9个小时,专案组民警分析嫌犯很可能已经逃离银川。根据这一情况,专案组分析认为李森林很有可能逃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疆、四川、河南等地。同时,专案组认为嫌犯乘坐火车、飞机的可能性很小,遂将追踪方向锁定在高速公路上。专案组发现,李森林在3月26日中午12时到过银川汽车站。由于李森林老家在河南,警方把案发前后他可能逃亡路线的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监控录像全部调取出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很快摸排到李森林乘坐班车逃往乌海。但当民警驱车赶到乌海后,李森林竟又逃离了警方的视线。但此时,专案组已经确定李森林一定会沿着内蒙古到河南这一路线进行逃亡。

  河南新密锁定嫌犯

  专案组随即调取了乌海往河南方向的高速公路监控,一路追踪到河南郑州。但是,当警方赶到郑州,并在郑州警方的协助下再次调取主要路段的监控后,却发现李森林在3月30日到达郑州一家医院附近后就再没了踪影,且再没发现李森林向外逃亡的踪迹。但是,警方几日的走访却没有摸出任何线索。

  就在专案组一筹莫展之时,西夏区公安局局长陈梓也赶到了郑州专督侦此案,并重新梳理线索。很快,专案组通过信息研判,发现李森林已于4月初潜逃到郑州新密市。4月16日,专案组赶到新密市。4月17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此时,李森林正在路边问路,看到3辆警车将其堵在路中间后,李森林没有丝毫的惊慌。

  当民警问“你叫什么名字”时,李森林镇定地说“我叫李文烈,你们抓我干嘛?”但当刑警大队大队长吴永忠大喝道“不对,你叫李森林,我们是银川公安”时,李森林顿时哑口无言,低下了头。

  多疑让他残杀前妻的姐姐和姐夫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森林交代,3年前他和妻子离婚,一直怀疑是妻子的姐姐和姐夫挑拨造成的,此外他还怀疑妻子与其姐夫有染,再加上李森林与申某夫妇在经济上纠纷不断,所有的新仇旧恨加在一起,使他一直预谋进行报复。3月26日凌晨2时许,李森林携带凶器,从受害人居住的楼顶攀爬到窗户进入,用钢管将申某夫妇打昏后,用尖刀将申某割喉致死,将申某妻子捅死。随后,李森林在申某家中翻出现金和身份证等物逃离现场。

  据办案民警介绍,作案后,李森林非常镇定,先回到家中将作案的凶器和衣服销毁,换上新的衣服后,才逃离银川。逃到河南省郑州市后,李森林为了逃避警方抓捕,晚上就流窜到各个医院的长条椅上睡觉。在郑州呆了近一周后,李森林又盗取了一辆三轮车,一路骑到了新密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谭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