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最高法院强调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2011年04月23日 22: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23日强调,要以加强理论研究、司法调研和基层基础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当日,最高人民法院在苏州举行授牌仪式,首次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深圳大学设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在已设立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基地的基础上,增设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此外还授予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江苏苏州虎丘区人民法院,浙江金华义乌市人民法院、湖北武汉江岸区人民法院为知识产权审判基层示范法院。

  奚晓明在授牌仪式上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设立这些理论研究基地、司法调研基地和基层示范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在理论研究、司法调研和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制度创新,是新时期新阶段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

  奚晓明表示,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工作,研究我国司法实践中提出的重要课题,研究和借鉴国外知识产权保护的有益经验,不断将科学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的动力,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审判实践。他希望各调研基地切实做好司法各项调研工作,特别要做好知识产权司法理念、司法政策、体制和机制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各级法院要根据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实际,针对基层基础建设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记者陈菲、蔡玉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