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淡定贼留纸条调侃失主 称“家挺好的,就是没钱”

2011年04月25日 15:21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挺好的,就是没钱。”4月21日19时许,王女士回来发现家里遭了贼,还多了一张小偷留下的《 黑 夜 留言》,上面开列了所偷物品的清单,还留下署名和电话。当日21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裕西刑警队在中华南大街民心河附近抓获了这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小偷留纸条调侃失主

  4月21日19时许,石家庄的王女士出差回来,发现出门前拉上的窗帘开了,关好的窗户也开着。再检查,家里的手机、相机、玉器首饰,甚至房产证、户口本、养老保险等全都不见了,却多了一样东西——— 一纸《黑夜留言》,纸条上还压着一把匕首。

  纸条第一段感慨了一句“悲愤交加”,接着悉数列出了偷走的物品。而第二段写道:“来你家,我都含着眼泪走的。家挺好的,就是没钱。”随后提出,失主可以见面把东西赎回,最后甚至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自报家门称姓张,年方18岁。

  民警钓出入室窃贼

  王女士向裕西刑警队报案后,民警与犯罪嫌疑人张某取得联系,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当晚21时许张某出现后,被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所偷财物,总价值10万余元,随后又在张某住所搜到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

  据裕西刑警队张副队长介绍,张某是宁晋人,今年刚18岁,曾因盗窃被抓,但因为还未成年,一直以批评教育为主。去年7月份从外地回到石家庄,又继续偷东西。他通常在深夜爬窗户入室行窃,从一楼到四楼都爬进去过,偷到钱后就走人,偷不到现金时就翻找贵重物品,并留下纸条勒索。警方通过调查,只落实了张某6次入室盗窃,但张某自己交代了30多起。

  入室行窃如进自己家

  4月22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表情一直很淡定,似乎是坐在自家沙发上和人聊天,说到其盗窃手段时,还不时地指着自己的脑门说:“这儿,这里想出来的,没人教过。”“一开始就是为弄点钱,偷得次数多了,有时到人家家里发现没有多少现金,就偷一些东西,偷来的东西不容易出手,还比较麻烦,我就想到留纸条然后要点钱。我每次要的也不多,就几百块钱,其实这样挺好,对方的损失也比较小,双方都非常合适。留纸条也是自己想的办法,原来就这样做过,总共留过三四次。第一次留条是在桂林,失主和我私了了,还主动说要帮助我,劝我不要再偷东西了,后来我一直喊她姐姐。”

  张某介绍,每次入室盗窃时还常常在受害人家里停留,跟在自己家一样,抽烟、上厕所,甚至还翻照片。他说自己不怕被人撞见,“如果真的撞见户主回来,要么私了,要么就来个鱼死网破呗。”不过也有失手,有一次刚刚通过阳台爬到四楼,就有一女子大声喊,吓得他直接从四楼摔了下去。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张某一直思路清晰,说话不紧不慢,只有提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家人情况时,才会皱起眉头。“我2岁时妈妈嫌家里穷就走了,之后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爸爸是建筑工人,没空管我,也没什么钱。我钱不够用,又不想被别人比下去,六七岁的时候就开始偷东西了。开始爸爸也打我,后来就不管了。8岁的时候爷爷奶奶都没了,就回去跟着爸爸。小学毕业就不上了,之后就到处跑。去了挺多地方,都是偷东西。去年7月份才回的石家庄。”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刘涛 实习生 郭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