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疆打击拐卖、组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展开

2011年04月30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下午,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办获悉,新疆公安厅下派的5个工作组已基本摸清新疆重点拐出地被拐未成年人底数、流向和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新疆打击拐骗拐卖、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近年来,一些违法犯罪分子拐卖、组织、胁迫新疆籍未成年人在内地从事扒窃、抢夺、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影响了新疆及内地省市的社会治安,引起中央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和内地有关省市的高度关注。4月下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公安部相继召开会议,对接回新疆籍流浪儿童、打击拐骗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了部署。

  4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成立了由厅长任组长的全区打击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而此前的4月14日,公安厅派出了5个工作组分赴被拐骗儿童较多的地州调研,基本摸清了当地被拐未成年人底数、流向和基本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介绍,这次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与民政、妇联等部门密切配合,以解救新疆籍未成年人为目标,以打击深挖幕后犯罪团伙为工作重点,集中打掉一批盘踞一方、危害严重的犯罪团伙,严惩一批组织头目和骨干。尤其对一些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犯罪分子,要做到不抓捕归案决不罢休。

  2006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协助内地公安机关抓获了一批拐骗拐卖未成年人的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一批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组织和团伙,解救了一批被拐骗未成年人。(记者曹志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