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北海侦破首例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2011年04月3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4月30日电 (粟桂利 苏程远)5名外地游客经黑出租车司机介绍,到广西北海市区一家海鲜排挡就餐,4道菜收费4500元。当地警方接报后随即出警,在这家海鲜排挡收缴一批台账,上面赫然记录着菜单收入及高额回扣数据,警方顺势破获当地首例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商业行贿案,估算案值约50万元人民币。

  北海市警方30日披露,这家宰客的海鲜排挡名为红鑫大排档,位于北海市四川路与站前路交界处。4月28日下午,5名外地游客从北海银滩搭乘黑出租车回市区,被黑出租车司机介绍其到前述海鲜排挡就餐,5人仅点了4道菜即花费4500元,其中一道名为土鲍鱼的海鲜菜原标价为98元,打到账单上后竟变为每斤98元,收费2600元。双方相持不下,游客遂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随即会同旅游、工商等部门前往红鑫大排档。执法人员在对这家排档进行检查时,从收银台上查出一批台账和点菜单,上面赫然写着每单客人的收入,以及给予黑出租车、导游高达30%的回扣数额,单从账面上看,该排档每日发出的回扣数额超过5000元,从去年11月开业至今,警方估算该排档已向黑出租车司机、导游行贿50多万元。警方当即传唤该排档老板何某、股东兼记账王某、专职点菜员刘某以及收银员邓某等4人。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所犯案件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正式逮捕,警方正在追查相关涉案人员。

  作为知名的滨海旅游城市,北海每年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前往休闲度假,然而海鲜、购物消费欺诈成为近年来损害北海形象的致命问题。当地各级部门对严重扰乱社会发展和旅游市场的各类行为进行披露和打击。北海工商部门出台一项“三罚退市”制度,惩治不法商家。据统计,去年至今,北海共有9家海鲜餐饮店和旅游用品店被处“一罚”,2家被处“二罚”,4月15日以“三罚”对两家不法旅游经营店作退市处理。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