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将加强司法鉴定严格准入 年淘汰机构上百家

2011年05月02日 13: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霍宪丹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五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强对司法鉴定的严格准入,同时每年将有上百家机构被淘汰。

  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霍宪丹介绍,目前全国经司法机关核准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是4980多家,其中有250多家通过了第三方评价,也就是国家认监委推动的认证认可和能力验证。业务领域涉及法医、物证、声像资料、知识产权、司法会计等15种鉴定类别水平逐年提高,在首善之区的北京司法鉴定机构五年出具鉴定意见10万多份,95%以上为司法机关所采信;亿霖传销案、真假华南虎案等一批复杂、疑难、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均由北京司法鉴定机构顺利解决。

  目前现在总的要求是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有序发展,稳步推进。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要严格准入,准入标准已经确定,是法定的,不会随意调整,不过准入之后的执业评价会越来越严格,今年5月到明年1月将组织第三次全国性的执业检查,对达不到要求、不符合资质条件的,要么注销,要么撤消。每年有上百家机构、几百名鉴定人因达不到要求被撤消或注销。霍宪丹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保证鉴定质量,树立司法鉴定的公信力,因为质量是司法鉴定的生命线。(记者孙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