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抑郁症病人私下定购豪华别墅 法院判决合同无效

2011年05月02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患有严重抑郁症的妻子迷上了电视购物,疯狂订购各类奢侈品。结果事情愈演愈烈,妻子竟然订购了一套别墅,还偷偷支付了定金并签订了定金合同。日前,青浦区法院对一起房屋买卖的定金合同纠纷作出一审判决,依法确认该定金合同无效,判决开发商退还5万元定金。

  秦欣婚后就在家做全职主妇,生活圈子窄,情绪十分低迷,2004年,她两次在家中开煤气自杀,后经诊断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其后虽一直服药,但病情仍没能得到控制。

  后来,秦欣迷上电视购物,多次拨打热线电话,订购一些家中根本不需要的奢侈品,有一次甚至订购了一台豪华跑车。丈夫钟健只好忙不迭地跟在后面去取消订单。

  2010年3月的一天,电视上正播放销售联排别墅的广告,秦欣当即就打电话去订购,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签订了定金合同。

  钟健赶忙与售楼处的经办人员联系,告诉他们秦欣患有精神疾病的事实,希望他们能将定金退还。然而,开发商一直拖延着,没有动静。作为妻子的监护人,钟健只好以妻子的名义将开发商告上法院,要求判令开发商返还定金5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秦欣签订合同时,因受精神症状影响,对于自身行为及后果并不具备相应的预见能力,故法院确认该定金合同无效,开发商应当退还5万元定金。但钟健作为监护人,未对妻子尽到合理的监护责任,应负担500元诉讼费用。(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彭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